博雅新苑开盘4个多月没预售证 房子至今没建

2012年11月13日 09:19
博雅新苑开盘4个多月没预售证 房子至今没建 博雅新苑

    近日,多名网友爆料,4月份看到博雅新苑打出“交5万立享每平米500元巨额优惠”的广告后,觉得优惠力度很大,就当即交了5万块认筹金,而且售楼处称有预售证。可博雅新苑开盘4个多月来不仅没有预售证,房子至今都没建。开发商济南雅致房地产有限公司未持预售证就开始认筹、预售,网友觉得在博雅新苑认购的房子没有保障。

   网友:开盘4个多月没预售证 房子至今没建 
    “交5万立享每平米500元巨额优惠”,这样的认筹广告总是很有吸引力。看到这样的广告后,网友张先生今年4月份便拿出5万块认筹了博雅新苑的房子。当时,博雅新苑小区售楼处称持有预售证,6月30日开盘后却发现该楼盘根本没有预售证。前些日子,该网友特地去考察了一番,发现他认购的博雅新苑3号楼房子竟然还没开始建。
    另外,张先生认为,博雅新苑在没有预售证的情况下认筹,开盘4个多月来都没拿到预售证,这不是明显的欺骗业主吗?这样卖房合法吗?房子为何没建?这些问题让他觉得认购的房子没有保障。
售楼处:8栋楼中的小高层已封顶 高层进入上梁阶段
    针对网友反映的博雅新苑小区3号楼房子迟迟未建起来的问题,记者联系到了博雅新苑售楼处的工作人员。据该名工作人员介绍,博雅新苑共8栋楼,3栋多层住宅、4栋小高层住宅、1栋叠加洋房。其中4栋小高层已经封顶了,而3栋多层楼房已经进入上梁建设阶段。
    对于网友反映的3号楼建设的问题,该售楼处人员称,3号楼已经挖好地基。
    同时,但是对于博雅新苑项目是否具有预售证,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开发商:只有2、3号楼没预售证 认筹金可以退还
    为了帮助网友进一步解决疑难,记者又联系到了博雅新苑开发商济南雅致房地产有限公司的牛经理。
    对于网友认筹的3号楼房子还没建起来?牛经理如此回应:由于2号楼、4号楼同时施工,3号楼夹在中间,施工场地狭窄,施工困难,所以3号楼的建设进程推迟。
    对于网友担心的开发商济南雅致房地产有限公司是否持有预售证的问题,牛经理表示,8栋楼中6栋楼已经拿到预售证,只有2、3号楼没有预售证,不过,预售证正在办理,估计很快就可以拿到。
    对于认筹金是否可以退还的问题,牛经理称,5万块认筹金随时可以退。
临沂市房管局:没预售证开盘违法 业主可投诉
    记者从临沂市住房与保障局网站上,通过在临沂市房产信息公开查询系统上查询得知,博雅新苑在该网站存在今年6月21日获批的5号楼预售证登记信息,预售范围包括1号楼、5号楼至8号楼及地下车库,批准栋数为6栋。
    同时,对于没有预售证的情况下,开盘是否合法的问题,临沂市房管局的工作人员称,没有预售证不允许开盘。如果碰到开发商没有预售许可便开盘的情况,业主可拨打临沂市房管局开发办投诉举报电话8200867投诉举报。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