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通盛世馨园开始选房 临沂继续增加保障性房源

2012年11月28日 13:58
万通盛世馨园开始选房 临沂继续增加保障性房源 万通·盛世馨园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满足困难家庭基本需求。”这是“保障性住房建设”首次写进党代会报告。近年来,随着全市保障性住房工程的建设力度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低收入家庭实现了住有所居的梦想,人们也盼望保障性住房能够越建越多。
    申购了两次,终于选上了自己的房子
    11月27日上午,我市规模最大的经适房小区万通盛世馨园三期进入选房时间,入围申请人按照排好的顺序号码依次进入房管局大厅选房。
    “终于可以选房子了,真激动!”市民杨云梅高兴地说。杨云梅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虽然几年前就开始筹划攒钱买房,可是积蓄一直追不上房价,于是夫妇俩开始申购经适房。万通盛世馨园三期经适房摇号当天,杨云梅夫妇俩都去了现场看摇号,当在公示栏里发现自己的名字后他们格外高兴。“这是第二次申购,这么快就选上了觉得挺幸运的!”杨云梅说。她丈夫罗先生告诉记者,得知申购成功后的当天下午,夫妇俩就专程到经适房小区去实地考察了一番,并仔细研究了各种户型。
    27日9点50分,杨云梅和丈夫一起走进选号区,填了一张表格之后,夫妇俩在25号楼3单元102室的户型图上按上了手印,之后他们依次填好经适房预购书和预付款通知,办好了一切手续,整个过程不过10分钟。“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了!” 杨云梅夫妇俩很是兴奋。
    公租房圆“夹心层”住房梦
    在经适房选房正在进行的同时,位于北城新区南京路与蒙山北路交会处的怡景锦河苑小区建筑工地上也是一片忙碌的场面,几十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干得热火朝天,嗡嗡嗡的电锯声不绝于耳。怡景锦河苑是我市首个公租房小区,建成后将圆城市“夹心层”们的住房梦想。
    “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临沂工作,两年来一直租房子住,经适房申请不够资格,商品房又买不起,公租房也许是目前最好的选择。”在一家超市工作的宋晓辉说。两年来,宋晓辉搬了3次家,每次搬家的原因都是因为房东要涨房租。
    记者了解到,怡景锦河苑小区建成后可提供公共租赁住房736套,能满足2600人居住需求,预计于明年7月竣工。户型结构以小户型为主,水电暖等配套设施齐全,小区建成以后,还会有规范的幼儿园和医疗卫生室,周边也会逐渐配备可供市民购物、休闲、娱乐、就餐的商业服务中心。
    继续增加保障性房源
    “现在国家的住房保障政策很好,有针对低收入群体的经适房和廉租房,也有针对外地人口的公共租赁房,但是我觉得保障性住房的量还不能满足低收入群体的需求。”市民宋建说。
    从2010年起,宋建就开始申请经适房,但一直申购了5次才成功。“每次经适房或者廉租房摇号时都是几个甚至十几个家庭争一套房子,有的家庭申购好几年也选不上房,我觉得还是因为经适房数量不足。”宋建说,他希望借“十八大”东风,国家和政府能够继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增加房源,让更多低收入家庭有自己的房子。
    据了解,今年省政府给我市制订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共19280套(户),竣工9000套(户),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781户的全年任务。截至目前,我市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22465套(户),开工率达到116.5%,超额完成省下达我市的建设任务。2013年市房产与住房保障局已经初步确定建设经济适用住房3000套,新建公共租赁住房5000套,城市棚户区改造12000户。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