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个体户自由职业者也可享受住房公积金了

2012年12月13日 15:39

自今年5月份以来,临沂市住房公积金扩大了覆盖范围,特别对低收入家庭购房提供了便利,还专门针对我市出租车行业集中开展了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12日,记者从临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兰山区管理部了解到,在临沂市房产和住房保障局的业务大厅里,设有住房公积金托管缴存服务窗口,只要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公司员工等均可到服务窗口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真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啊!从我提交申请到放款一共就等了4天,要是没有住房公积金我可能明年还得租房子住呢。”我市出租车司机小王表示。记者了解到,小王刚刚工作不到两年,买的房子面积虽不大只有80多平米,但总的算下来需要21万元的房款,小王东拼西凑只交上了7万元,剩下的13万元全靠住房公积金贷款。

“今年5月份,我从报纸上看到了关于住房公积金扩大覆盖范围的消息,按照要求我把材料交上去当月便开始交纳住房公积金了,没想到刚交了半年就遇上了合适的房子,正好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不仅利率低,而且办理起来也比商业贷款省了不少事。”小王表示。

住房公积金托管缴存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窗口是为了方便我市购房者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主要针对出租车司机、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公司员工等人员办理业务。

“窗口上个月15号开设,到现在已有60多名市民提交了申请材料,其中大部分为自由职业者和个体工商户,也有少数申请经济适用房的市民同时提交了住房公积金的申请资料。”窗口工作人员称。

记者从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兰山区管理部了解到,作为我市住房公积金试点,与我市房产部门协调,只要通过经济适用房资格审批、公示后,即可自动建立住房公积金,在提交申请经济适用房的同时,也可同时提交申请建立住房公积金。

自由职业者申请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近期缴纳养老保险明细或缴费证明复印件;个体工商户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盖章、缴税凭证复印件;公司员工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公司开具收入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盖章;下岗职工、离职人员、外地转移人员等参照以上提供材料,非本市户口的外地人提供暂住证。

“截止到12月初,通过劳务公司托管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人数已达到642人,缴存金额达到340.8万元,其中59人已用住房公积金贷到了款,贷款总金额为1075万元。”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兰山区管理部工作人员说。

相关链接

>> 关于贷款额度

借款人一方缴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为15万元,夫妻双方均缴住房公积金的,购买县域住房可按借款人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之和的10倍确定贷款额度,但贷款最高限额不得超过30万元。

>> 关于利率

现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贷款期限在五年内(含五年)的,年利率为4%,五年以上的年利率为4.5%。贷款期间遇到人民银行调整利率,调整前已发放的贷款当年不再调整利率,次年1月1日起执行新利率。

>> 关于年限

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最长不超过30年,且不超过借款人申请贷款时的年龄与法定离退休年龄之差。但临近离退休年龄在5年之内的,贷款年限可适当延长1至5年。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