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观河苑绿化带改车位续:园林部门将核实处理

2013年03月29日 15:05
临沂观河苑绿化带改车位续:园林部门将核实处理 临沂恒大绿洲

3月28日以《临沂一小区绿化带或改"停车位" 物业称重新绿化》为题报道了临沂市聚才路与滨河路交会处观河苑小区居民反映有人将小区5号楼、6号楼前的绿化带里的树、冬青拔了,正在将绿化带推平建成停车场,小区居民不同意,物业称是要将小区进行重新绿化。28日下午2时许,观河苑小区居民王先生拨打热线反映称,现在小区刚铲除平整过的绿化带上已铺上了水泥。

据王先生介绍,他住小区6号楼。“上午8时许,我和往常一样去上班,谁知中午一回来,发现小区楼前的绿化带已被铺上了水泥,即将变成停车场。”王先生气愤地说。“去年10月份时,小区物业贴出通知说要将绿化带改成停车场,我们不同意,他们就没有改。昨天听物业工作人员说是要对小区进行重新绿化,没想到现在原绿化带上铺上了水泥。”

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该小区看到,小区5号楼、6号楼前面的绿化带上已被铺上了水泥,还有工人正在作业。看到记者采访,居民们纷纷前来诉说。“这些铺上水泥的地方,原来都是草坪,也是平时休闲、乘凉的地方,以后这里将停满车子,我们完全不能接受。”住在该小区的姚女士向记者抱怨。“这个小区刚建成时,绿化很好,当时买这里的房子也是冲着这绿化来的。”王大妈带着外孙说道。

“物业公司未经我们允许突然将绿化带铺上水泥,将小区绿化带改建成停车场,我们不同意。”居民王先生气愤地说。

物业:经过业主同意才改建停车场

就在大家议论纷纷时,负责该小区管理的陈姓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陈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是小区开发商股东代表,主要负责清理小区遗留问题的,针对27日物业常姓工作人员解释小区没有将绿化带建造停车场这回事,陈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确实是在建停车场,“昨天解释的是物业普通工作人员,具体情况他不清楚。”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这个小区建得比较早,没有设置过多的停车位,现在越来越多的业主买了车,很多业主只好将车停在小区绿化带上,有车的业主也向物业公司建议,在小区多建几个停车位。“小区有380户居民,220个停车位,车位严重不足,没办法我们才进行改造,我们也是在业主的建议下,经过他们的同意,才将绿化带改成停车场的。”该工作人员说。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2年,他们已经向市规划局、园林局、执法局递交了改造车位的申请,“当时这些部门说只要小区居民同意就行,所以在2012年的10月份我们就在小区门口贴出了公告进行了公示,并标明了如果有业主反对可以到物业进行投诉或者拨打物业电话,当时根本没有反对的。”

“这些绿化带基本都成了菜园,那些树也没有观赏价值,本来我们在去年就要进行改造的,由于冬天不好施工,就拖到现在。目前水泥已经铺设完毕,然后我们在上面铺上8字砖,砖里面放上土,再种上草,这样车位也解决了,也没有减少绿化面积。”该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