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观蒙雅园业主担忧楼前空地建高层影响采光

2013年05月08日 11:52
临沂观蒙雅园业主担忧楼前空地建高层影响采光 临沂恒大绿洲

住房的采光状况是每个业主都十分关心的问题,当有新建的建筑物在自己住房周围出现时,大家都会考虑到自己的采光是否受到影响。近日,家住临沂市区观蒙雅园2号楼的住户向本网反映,他们怀疑自己所住的楼南侧正准备拟建高层,新建高楼与自己所住楼房的楼间距非常小,很有肯能让很多住户采光受到严重影响,这可急坏了观蒙雅园2号楼的140多位业主。

5月7日上午,记者在观蒙雅园2号楼南侧空地看到,该空地位于临沂市区桃源路与涑河北街交会处,距唐先生所住的楼层不足20米,空地上除了少数的建筑垃圾外并无他物,四周的围墙上也已经被业主写满了反对在此处盖楼的标语。小区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临沂太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可能要在此处建设蓝湾国际B区,如果要在此处建设高层,将对他们现在所住楼房的采光造成很大影响。“离我们所住的楼太近了,如果楼层要建设20层以上,那我们就很难见到阳光了。”王先生说。

据了解,王先生所住的观蒙雅园2号楼是多年前的一处还建房,为15层建筑,住户约为140户左右,其采光条件相对较差。居民陈大娘住在该楼的三层,在此已经居住了3年多的时间,她告诉记者,目前,蓝湾国际A区所建设的3座29层高楼就已经对他们楼的采光产生了影响,“冬天的时候,到下午就看不到阳光,如果要是在我们楼的南侧建一座高层,我们有可能一整天都看不到阳光。”陈大娘告诉记者,在听说住房南侧可能要建设一座高层后,2号楼的140户居民都非常担心,他们也曾与开发商沟通协调过多次,但最终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

记者在空地周围并未看到此空地的规划方案公示图,观蒙雅园2号楼业主又为何会怀疑此处将建设高层,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在蓝湾国际开发初期,业主们曾在蓝湾国际鸟瞰图上看到此空地将来会是一幢约29层的高楼,为蓝湾国际B区,但由于当时此地还未拆迁完毕,当时未于建设。两个月前,空地呈现再开发状态,观蒙雅园的业主们也不由的担心起来。

7日下午,记者在临沂太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网站上看到,其蓝湾国际开发项目鸟瞰图上,此空地确实为一座约29层的高楼,记者拨通蓝湾国际售楼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蓝湾国际所销售的楼房为蓝湾国际A区与C区,B区还并未开工建设。随后,记者从开发商那里了解到,目前业主所担心的空地并非开发商所有,仍属于涑河开发建设指挥部,开放商还并未购买此地。

“如果这里要建设高层,那高层建成以后要增加很多的住户,对于人们的出行也会造成一定的不便。”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小区附近还没有健身的好去处,在这附近的业主们都十分期盼此地能规划建设一处健身广场。

对于此事,本网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