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卡佛携85位买手回归上海 淮海路旗舰店试营业

2013年10月12日 10:18
连卡佛一度进军上海,却又黯然退出。如今,它再次携“买手经营制”模式回归淮海路,其全球最大旗舰店今天起在淮海路大上海时代广场原址对外试营业。随着它的开业,沪上将聚集起一批采取买手制经营模式的百货,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10CorsoComo、位于iapm的Joyce等,它们同样瞄准了如今越来越追求个性,不再热衷于名牌logo的消费者,也让产品雷同、经营模式守旧的传统百货面临新的挑战。
 
网购商品店里取货
 
昨天,记者来到淮海路大上海时代广场,连卡佛正在此进行最后的布置和陈列。总裁 AndrewKeith透露,新店面积约14000平方米,总共四个楼面,采购的品牌有500多个,商场内不仅有男女装、珠宝首饰等,也有家具、餐饮、美容和花店等业态,该店的投资额约为四亿人民币,是连卡佛迄今为止最大的门店。
 
作为连卡佛线上线下无缝商业策略的一部分,在商场一楼还设有“网上购物礼宾部”,顾客可以在连卡佛网上订购商品,然后到这里取货或退货。
 
85位买手全球采购
 
不过,最受关注的还是连卡佛的买手经营制。AndrewKeith告诉记者,上海店内的产品是由85名买手,根据对中国消费者的理解所进行的采购。他认为,中国消费者尤其是上海消费者,已经不再简单追求名牌,而开始追求个性,包括一些大众不熟悉的设计师品牌,这给买手制百货带来了契机。因此,连卡佛的买手在采购时,除了知名品牌如 AlexanderMcQueen、Givenchy、Lanvin等之外,也会有意识地选择一些新一代设计师品牌,如AlexanderWang和Sacai等。
 
此外,记者在上海连卡佛店内还看到了HelenLee、MsMin和Chictopia三个中国本土设计师的女装系列。Keith先生透露,未来会有更多本土人才的设计进入连卡佛。
 
买手制百货聚集上海
 
在中国占主流的百货经营模式是“租赁制”和“联营制”,靠收取品牌租金或销售提成来经营,与此不同的是,买手制百货雇佣专业的采购人员,也就是买手,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和对市场的判断,从全球采购各个品牌中的部分货物,在店内进行集中销售。这种经营模式的好处在于,商场对产品选择有很大的决定权,所采购的产品与其他商场有很大的差异性,但另一方面,也存在风险,成败往往取决于买手的水平。
 
不过,对于大部分上海消费者来说,在众多千人一面的传统百货面前,买手制百货的出现,仍然是一剂血拼兴奋剂。
 
除了连卡佛之外,来自意大利的买手店10CorsoComo上月将新店开到了静安寺,这也立刻成了时尚人士挂在嘴边的潮店。
 
在这家神秘小巧的商场内,艺术化地陈列着买手全球采购来的服装,品牌大多为HelmutLang、Chloé、CommedesGarsons等设计师品牌,此外还聚集了咖啡店、艺术书店、葡萄酒吧、画廊以及艺术作品及概念展示区、时装设计师演示区等诸多互动体验区。
 
与此同时,另一家实力雄厚的买手店Joyce新店也已在iapm开业。还有多家小型买手店也陆续在上海出现,例如富民路的本土设计师买手店“栋梁”,以及绍兴路的精品买手店TripleMajor。
 
买手模式能否奏效待考验
 
无论高调还是低调,相同的是,这些买手店赢得了一部分消费者的偏爱。10CorsoComo开业短短一个月,几乎每天都有时尚达人前往“朝拜”。郭先生逛店后说,虽然店里很多服装价格很高,但可以买几本喜欢的摄影图册,和朋友在这里喝喝咖啡,同样可以让生活里多几分时尚的感受。血拼爱好者郑小姐坦言,买手店里可以淘到一些连品牌专门店都没有的货品,可以大大避免撞衫和撞包的几率。
 
其实,买手店并非一直那么受欢迎。连卡佛早在10年前就试水中国内地市场,在上海、杭州和哈尔滨开店,店铺经营不可谓不用心,然而水土不服、生意惨谈,2006年末关闭上海店铺。业内专家分析说,当时的消费者并不待见买手店,原因在于,处于消费启蒙阶段的消费者往往是冲着品牌购物的,越是知名品牌、越是知名款式,购买者也越多,而买手店里的品牌往往偏小众化,有些消费者甚至读不出这些设计师品牌的名字,因此很难吸引他们掏腰包。
 
近两年,中国消费者的品位有了很大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追求个性化。从这个角度看,连卡佛们正面临一个更好的时机。如果说六七年前这些买手店太超前的话,现在买手采购模式能否在中国奏效,仍有待经过市场的考验。
 
什么叫买手和买手制
 
买手,就是买手制百货雇佣的专业采购人员,他们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和对市场的判断,从全球采购各个品牌的货物,在店内进行集中销售。店内销售的商品除了一些知名品牌,还有小众设计师品牌。
 
买手制百货经营模式的好处在于,商场对产品选择有很大的决定权,所采购的产品与其他商场有很大的差异性,但另一方面,也存在风险,成败往往取决于买手的水平。喜欢买手店的消费者认为,在买手店里可以淘到一些连品牌专门店都没有的货品,可以避免撞衫和撞包的几率。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