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阳光花园业主住4年无房证 开发商:正在办

2013年10月19日 11:16
17日,临沂市沂南县阳光花园居民向本网反映,该小区自2009年入住后,至今仍有2、3、4号楼里的24户居民和1号、5号楼全体居民没有拿到房产证,“我们都入住4年了,房产证拖了又拖?我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房产证?”没有拿到房产证的居民众口一词提出质疑。17日,记者来到阳光花园一探究竟。 
 
入住4年房产证仍无下落
 
居民所说的阳光花园位于临沂市沂南县团山路与永兴路交会处,共有5座居民楼,自2007年开建,2008年出售,2009年开始陆续入住居民。
 
记者在居民提供的沂南县阳光花园小区宣传彩页上看到,该小区是由临沂市宝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沂南分公司开发承建的。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于2008年购买阳光花园小区一号楼的房子,当时看到小区建成以后很漂亮,地理位置又好,前后楼位置规划又合理才用多年的积蓄买下这房子。谁承想自从买了这小区的房子后会发生这么多事情?房屋浸雨、墙体裂缝不说,这房产证满打满算整整4年了还没办下来,这开发商到底打什么算盘?”
 
住在5号楼的戴先生告诉记者,期间小区的居民多次到相关部门进行咨询房产证的问题,还联系过房地产开发商,得出的结论是,1、5号楼房产证无法办理的原因是当年根本就没有验收。“我们在这的多数居民都是第一次买房子,没经验,不知道购房时还要看看房子的证件齐不齐全。当时这房子在沂南县属于最贵的了,没想到会存在这样的问题。”居民王先生十分愤怒地说道。
 
房产局表示应先验收再办证
 
阳光花园的这些居民为什么没拿到房产证?记者来到了沂南县房产局进行咨询。沂南县房产局副局长张家润向记者介绍,办理房产证需要开发企业到建设局申请验收,然后再到房产局申请初始登记、分户、拿证,开发商拿到房产证后就可以发给住户了。“最主要的就是阳光花园的1、5号楼不知什么原因一直没有申请验收,只要竣工以后具备了验收资质,开发企业就应申请验收。”张局长告诉记者。
 
开发商负责人承诺:春节前后将证全部办齐
 
经过多方联系,18日上午,记者见到了阳光花园的开发商、临沂市宝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沂南分公司总经理蒋瑞。蒋经理向记者介绍,阳光花园一共有5座楼,2—4号楼已经全部验收,房产证也发放了一大部分。“其中还有24户居民还没有房产证,原因是居民楼验收完毕后,需要居民向我们提供身份证明复印件、婚姻证明复印件、发票原件及复印件、购房合同原件等材料,然后我们拿着这些材料去房产局进行办理房产证。但这24户居民之前由于个人原因不能按时向我们递交材料,导致不能办证。”蒋经理表示,目前2—4号楼的全部住户已经将材料上交,并保证在今年元旦之前,这24户居民的房产证将全部到手。
 
对于1、5号楼的验收、办理房产证的问题,蒋经理告诉记者,这个小区的包工头潘某借用苏村建筑公司的资质盖了这个小区,借用苏村的资质就要向苏村交纳一定的管理费用。“但不巧的是,潘某在盖完1、5号楼之后就得心肌梗塞去世了,这就导致了苏村建筑公司没有收到这部分的管理费用。没有收到管理费用的苏村建筑公司就无法申请竣工验收报告,可没有验收报告就无法办理房产证。我们是需要拿着苏村提供的验收报告和我们公司的开发资质、土地证、开工证、规划许可等一些列证件和居民提供的材料才能去房产局办理房产证。”蒋经理表示他也非常着急,因为房产证拖一天他就多一天的麻烦和损失。所以,目前蒋经理正与苏村建筑公司协商,争取在元旦之前验收完毕,春节前后将1、5号楼的房产证陆续发放到居民手中,让居民放心。
 
蒋经理对于阳光花园房屋漏雨、浸雨和前阳台有裂缝的问题表示,漏雨问题他已在16日安排工作人员将顶楼的防水层修复好了,至于屋内的墙壁浸雨是没有修复前所致。“前阳台伸缩缝开裂的问题,我会尽快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修复,由于目前正处雨季不利于修复,只要雨季一过,工作人员就会立马给予修复。”最后蒋经理表示,前阳台伸缩缝开裂的情况不会对居民造成安全隐患,让居民安心居住。
 
对于蒋经理的回复,阳光花园的小区居民并不是很满意:之前也说过办理房产证,但是一直拖到现在没有办理,这次到底能不能拿到房产证呢?小区居民希望能和开发商进行沟通,把这个事情圆满的解决。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