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借鉴万达 拟8年建100个爱琴海购物中心

2013年10月28日 11:08
尽管以家居卖场起家,但红星美凯龙(拓展选址信息)正在以类万达(专题阅读)的“院线+高尔夫会所+X”模式快速进军商业地产。日前,由红星美凯龙旗下红星商业打造的,位于太阳宫商圈的爱琴海购物中心正式开业。记者了解到,商场不设百货业态,以2万平方米的餐饮为主,并首次植入了自由品牌“红星太平洋影院”和“云尚部落”高尔夫会所。按照红星商业的规划,红星商业将以上述两品牌为“标配”八年打造100个爱琴海购物中心。
 
在爱琴海购物中心开业当天,记者走访看到,由于店内聚集了大量餐饮品牌,不少附近居民前来用餐。顶楼的“云尚部落”高尔夫会所也吸引了大批消费者体验。
 
据了解,爱琴海购物中心总面积为13万平方米,以餐饮、体验业态为主,引入了雕爷牛腩、外婆家、将太无二、萨拉伯尔等60多个餐饮品牌,温莎KTV、3D魔幻艺术馆、巴扎公园土耳其主题体验馆、“云尚部落”高尔夫会所等大量体验业态。
 
红星美凯龙房地产有限公司总裁、红星地产总裁谌俊宇表示,太阳宫商圈已汇集了百盛、云南大厦、国美电器、大中电器等商业项目,但附近3公里之内,商场内餐饮是非常缺少的,因此爱琴海购物中心选择了一些可与之互补的体验型业态。同时,由于只与百盛相隔20多米,爱琴海购物中心将视百盛为“主力店”,不再设置百货业态。“如果规划通过,未来爱琴海购物中心将与百盛从外立面联通进行更好的互动。”
 
记者了解到,继北京爱琴海购物中心,无锡爱琴海购物中心也将于年底亮相。据谌俊宇介绍,截至10月25日,全国在设计或在施工建造的爱琴海购物中心有30多个。红星商业方面计划,将在2020年前在全国60个城市开出100家爱琴海购物中心。除红星太平洋影院、“云尚部落”高尔夫会所作为标配外,爱琴海购物中心还将针对区域特点引入“玫瑰天街”、婚庆等自有品牌。
 
来自北商商业研究院的分析显示,红星商业正在采用类似万达“影院+X”的模式进军商业领域。商业专家认为,中国商业地产还存在很大的空间,各家企业如果抓住机会还有一定成就,但有机会并不意味着对所有企业都有机会。企业需思考应以何种创新来满足市场需要,如果仅以模板复制吸引力远远不够。
 
在北京市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看来,企业想要规模化发展,就需要有自己的模板,但模板是否可行,还需市场和区域消费特点考验。赖阳强调,购物中心主打休闲、餐饮、儿童娱乐是一个主流方向,但未来的商业更注重保持动态更新的速率和品牌结构。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