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地产重仓布阵环渤海 北京地区将着重开发商业、办公

2013年11月01日 09:38
作为较早一批进京的房企,世茂(专题阅读)地产曾创造过出色的战绩。然而,随着世茂奥林、世茂宫园等项目的陆续收官,近两年世茂在北京的表现略显沉寂。去年以来,依靠长三角及旅游地产的发力,世茂以全新的姿态重回行业一线阵营,但这并不是其最终目标。今年,世茂在北京市场以两个项目的亮相,宣告了未来将掘金环渤海的决心。
 
低调进京
 
几乎是悄无声息,世茂宣布位于环北京大厂的全新项目—世茂·萨拉曼卡全新亮相。据现场销售人员介绍,9月份,项目一期开盘推出洋房、叠院、叠拼产品,几乎没做大面积推广就已消化一空,而目前蓄客情况良好。
 
更出人意料的是,世茂另一个全新项目已落地北京房山。根据资料显示,房山世茂维拉项目是今年4月世茂房地产耗资13.45亿元打造的项目,总体量接近50万平米,主力户型为100-160平米之间的洋房和叠拼别墅,预计2015年交房。虽然尚未开盘,但据项目销售人员介绍,该项目售价可能接近3万元/平米,部分户型甚至会突破3万元/平米的门槛。
 
从所推产品不难看出,世茂对于过去专注高端的产品线已做出适当调整,但仍坚守区域标杆的地位。世茂地产副总裁蔡雪梅表示,这两年世茂能够有一个非常好的成长速度,很重要一点是对世茂核心竞争力做了一个外延的扩展和扩散。“我们没去做不完全擅长的刚需,我们下浮到合理的比例,最大的是从120平米到180平米之间,这是世茂在售的主力段。”蔡雪梅说。
 
在京还将有持续动作
 
如果世茂的此次进京略显低调,那么未来留在北京市场的预期可谓尤为坚定。刚走马上任的世茂地产环渤海区域总裁刘辉表示,随着北京土地市场供应明显的郊区化,五环内的供地已稀缺,整个城市发展的外延已成定局,并迅速扩张。“我们的发展思路,既然城市已经外延,我们在北京及周边这个区域会做一些跟踪,同时也会密切关注在市区的土地供应。”
 
对于已在北京拥有住宅、商业全线布局的世茂而言,下一步发展也将商业、办公也纳入重点关注范围。刘辉说,“以后市区供应配套性、商业性的会多些,每块土地都有它的属性,会根据这点来做产品的定位,我们还是能把它的价值进行充分发挥,做出高附加值产品。”
 
狠下工夫“建仓”环渤海
 
经历了2011年的变革之后,世茂近两年的业绩增长速度迅猛,令同行刮目相看。但蔡雪梅表示,尽管世茂在福州销售领先,在长三角业绩常红,但环渤海这块“兵家必争之地”略显单薄。“没有一家前十的开发商会失手环渤海,这是决定整个企业战略未来长远性的一个根本重仓之地。”蔡雪梅说,尤其是在看到原来三、四线的开发商也进入到环渤海区域,2013年的世茂开始在环渤海狠下工夫“建仓”。
 
“其实我们早就在布局,这次北京一东一西双盘齐发就是一种体现。相对于环渤海领先企业,尤其在北京做得很优秀的一些开发商,我们现有土地资源与他们是有差距的。”蔡雪梅说,“既然是未来一定要做的事情,我就不用着急眼前,因为整个集团战略部署很清楚,它是我们的战略重点,是我们的重镇和重仓之地。我们一定要先有优秀的团队,才有可能做出最棒的产品。”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