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地产成功需要战略引领

2014年04月02日 16:04
来源:北京商报
商业地产投资周期比较大,回报周期比较长。如果投资决策没有系统思考,战略引领,系统管理,不能做到工作前置,计划先行,全过程管理,最后结果至上项目就很难成功。
 
中粮集团是1949年与新中国共同诞生的国有企业,主要经营粮油食品方面,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的粮油食品企业。中粮置地是中粮生活方面的延伸,主要的品牌是大悦城。香港还有中粮地产,以发展住宅为主。去年底在香港置地控股成功上市。
 
一个聚焦在住宅,一个聚焦在商业。中粮集团主要研究中国的商业市场,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以后,还是抓住年轻中产阶级群体,18-35岁新兴的中产阶级作为主力市场,抓住了主要的定位,年轻、时尚、潮流、品位作为主要特征。不是对所有客户都关注,因为你要做的工作是做好聚焦的细分市场。
 
商业综合体发展一定要考虑到投资和回报与品牌。商业地产投资周期比较大,回报周期比较长。如果投资决策没有系统思考,战略引领,系统管理,不能做到工作前置,计划先行,全过程管理,最后结果至上项目就很难成功。选址之前要先有定位,根据客群需求从选址到产品都要有战略。再加上商户落位之后整个购物中心能否运营好,业务能否提高等环节需要持续优化。
 
选址过程中,如果城市选的时机不对,或者城市目前竞争格局很激烈,糊里糊涂进入,往往容易被某些小东西影响大决策,所以城市发展潜力、商业零售业的发展潜力、人均可支配的消费能力、行业的竞争格局都要考虑。
 
从商圈选择来看,一般一线城市核心区最好,依次是次级商圈,城市的副中心,轨道交通方便的地区。二线城市尽量要在比较核心的商圈。每一家企业的理解不同,在地块方面还要进行精细化的测算。对租金的回报、对这个区域的人流、政府未来会对这个区域进行怎样的规划,也要对城市发展的格局进行系统的研究。
 
在财务战略方面,选址要在地块获取之前进行精细化财务模型的测算,要有一套模型。如果有一线商圈很好的位置,只要地价不太贵,区域与对未来商业模式的定位匹配,溢价能力就会很高,回报就不需要担心。
 
产品战略方向,商业是指导性的规划,商业得作为先导,设计一定和产品、战略定位相吻合并进行前瞻性商业定位。产品要贯穿主线,以客户为导向与设计原则。招商运营管理中,商户定位要有组合理念,招商要定准,组合要模块化,始终围绕消费者。咖啡馆、书店承租能力低,但有时就需要舍弃小利益,赚来大利益。
 
运营和推广层面,精细化的管理和服务非常重要,商业地产不是建完了把商户招来就完了,购物中心管理的真正挑战在后面,包括细化的管理、楼层的管理,要服务好客户,使业绩稳定提高。大数据战略也非常重要。商户是商业地产的延伸,通过数据追踪、管理延伸下去,把商户作为购物中心自己的一部分。 品牌的管理方面,模式是否可复制,无论是品牌还是商业组合,本身的特制,品牌能不能准确的表达、传播,包括员工的服务要能让消费者感受到。
 
体验战略方面,体验不断地创新模式是我们服务好客户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包括建筑动线安排、品牌体验、业态的组合、服务体验。最后是团队,战略落地很重要的就是团队,除了总部要有团队,各个项目也要有团队,从招商、推广到运营形成一个系统,让发展得到支持。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