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政协“1号提案”向市民征“金点子”

2014年04月15日 09:09
自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我市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共递交575件政协提案,其中不乏一些与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百姓民生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市政协随后从中审查立案555件提案,并依据《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暂行办法》,确定了10件重点提案。其中,今年的1号政协提案是由民革临沂市委提出的《实施“蓝天碧水”工程,催生“绿色产业”崛起》。
 
在1号提案中,提案方民革临沂市委指出,2013年以来我市雾霾天数明显增加,程度明显加重,给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沂蒙山区好风光”形象带来严重威胁,并从大气排污量增加、固体垃圾量在猛增、高耗能高污染项目有增无减、直排企业向农村转移、城乡建筑“大拆迁”、我市水环境不容乐观6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直指问题的根源。
 
而针对上述问题的解决之道,民革临沂市委也给出了建议,那就是实施“蓝天碧水”工程,发展“绿色产业”。具体建议为,实现生态环境和产业结构同步优化升级;进一步调整现代产业体系,增加“绿色高效产业”内容和比重,调整产业空间布局;减少建筑扬尘;控制汽车保有量,降低汽车尾气排放;培养绿色生活方式,开展全民绿色行动;调整考核办法,加强政府监管。
 
在市政府已经召开的政协提案交办会上,各承办单位也都表示将把承办工作作为了解社情民意、关注民生的重要渠道和检查工作的一面镜子,着力在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使提案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为了提高办理效率,增强办理质量,本着广征民意的原则,市政协也将联合本报就目前已经确定的市政协1号提案面向广大市民征集如何实施“碧水蓝天工程,催生绿色产业”工程的“金点子”。
 
如果你有好的想法,有合理性建议,都可以为临沂的“碧水蓝天、绿色产业”做一份贡献,市政协提案委将会对社会各界提供的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并转交给提案承办单位,为其办结提案提供参考。对于建议的提交方式,市民可选择以下三种方式,发送电子邮件(lyzxtaw@linyi.gov.cn);邮寄到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地址:临沂市北城新区北京路天元商务大厦,邮编276037);还可拨打征集线索热线电话(8966100、8727132)。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