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委会物业扯皮 临沂一市民装修押金不知哪儿了

2014年08月27日 17:29
“我领钥匙时交了1888元的装修押金和其他的物业费用,结果我还没开始装修,豪德物业就走了。现在,豪德物业说已把钱给了业委会,而业委会说物业又把钱收回去了,我的押金该去哪退呢?”近日,临沂市民段女士向记者反映说。
 
交完装修押金,物业却换了主人
 
段女士说,2012年4月,她买了临沂市区银雀溪园小区的房子,在领钥匙时被告知,需要预缴两个月的物业费188元,装修押金1000元,预交水电费500元和装修垃圾清理费200元,总计1888元。
 
“当时物业告知不交清这笔钱就不能领钥匙,我想装修押金反正是要退就交了。”段女士回忆说。
 
不过,当年7月,她意外得知小区物业已经更换,便向新物业打听怎样才能要回装修押金和未使用的预交水电费。新物业表示,当时缴纳了装修押金的业主,目前都没收回这笔费用,所以豪德物业应该会归还,建议她等等,先装修。
 
2013年8月,段女士装修完毕,她再次向新物业和小区业主委员会咨询到底该去哪里退装修押金。“当时业主委员会徐主任告知我已有很多业主退了这笔钱,但我却不知道。”段女士郁闷地说。
 
段女士称,当时业主委员会确实在楼道里贴了可以退装修押金的宣传纸,但那段时间正好赶上她有事没有去小区,结果就错过了那段退款时间。不过,还好,经过打听,段女士得知还有不少未拿到押金退款的业主,目前,大家都在积极想办法。
 
物业、业委会各执一词,押金难退
 
近日,记者联系到了豪德物业负责人宋女士。“我们已撤出银雀溪园小区两年了,之前所有的手续和费用已全部移交给了业主委员会。”宋女士介绍说。当询问有无当时移交费用的相关凭证时,宋女士表示由于事情已经过去两年了,凭证不好查找,不过可以找业主委员会索要。
 
据银雀溪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徐主任介绍,2012年夏,经市房管局协调,豪德物业准备退费时,他们由于无法联系上全部业主,就在小区贴了退费公告,整个公告和退费的时间持续了10天。
 
“但是依然有70多户缴纳了装修押金的业主没有到场,豪德物业就把剩下的钱全部带走了。”徐主任回忆说,后来又陆续有业主申请退还装修押金,他也因此多次联系了豪德物业,但豪德物业表示无钱退还。
 
“由于豪德物业与业主委员会移交装修押金是私下进行的,所以,我们不是很清楚具体情况。如果现在还有未拿到装修押金等款项的业主,可以拿着当时的交款凭证到法院提请诉讼寻求法律帮助。”临沂市房管局物业科的工作人员建议说。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