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镇退休、退职人员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

2015年03月19日 15:45
来源:琅琊新闻网

临沂市人社局获悉,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施前(即2000年1月1日前)已办理退休、退职手续,且截至2014年12月31日仍未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的人员,自2015年4月1日起,全部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
 
据介绍,自2000年1月1日,实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以来,我市针对退休退职人员参保问题明确了具体的政策措施。但至今仍有部分2000年1月1日前已办理退休退职手续人员未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为切实解决这部分人员的后顾之忧,根据相关要求,自2015年4月1日起,将其全部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个人不缴费,所需费用由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承担,终身享受基本医疗保险住院统筹待遇、门诊慢性病补助待遇,不建个人账户。
 
自2015年3月1日起至31日结束,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办理。整个工作分详细摸底、汇总比对、结果公示、上报备案、录入系统五个步骤进行。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