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垃圾怎么处理?装修垃圾清运费标准如何?

2015年07月22日 09:11
来源:家在临沂网

每一个刚刚完成装修的家庭都会因为装修垃圾的处理问题烦恼不已。有些装修公司会在预算合同里面写明装修垃圾清运费,而业主入住的时候会碰到物业也收取装修垃圾清运费的情况,并且各个物业公司收费标准并不统一,令业主无所适从。
 
近日,位于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元丰家园小区业主就因装修垃圾费产生纠纷。元丰家园于2015年6月份交房,业主王先生拿到钥匙后,准备找物业公司装修,到物业咨询后,工作人员告知王先生:装修房屋除了交纳3000元的装修保证金,还要先交纳500元的垃圾清运费,不然不给办理出入证。这让他表示十分不理解。物业公司经理表示,“这个费用,我们事先和业主有约定,而且也进行了公示,统一由物业来处理是为了防止部分业主及施工人员乱扔垃圾。”
 
那么,装修垃圾到底该怎么处理?装修垃圾清运费标准又是如何?家在临沂网记者了解:
 
首先,业主们要弄清楚概念。装修公司收取的是垃圾清运费,是负责将装修产生的垃圾从房屋内部清理到物业指定存放地点,这样的收费没有统一标准,由业主与装修公司协商决定。而物业公司收取的是装修垃圾清理费,是由物业找专人专车将装修垃圾从小区存放点清运到环卫部门指定填埋处理的地方,并且这项收费不同于平常收取的生活垃圾处理费用,收费标准主要由物业公司酌情制定。
 
至于装修垃圾清运费的标准,因生活水平、物价、人工费用不同,各地方对物业公司的建筑垃圾清运费标准也不一致。一般情况下,物业公司可以按照面积或者户型来计算收装修垃圾清运费。具体来讲,按面积来计算装修垃圾清运费,每平米不超过3元;而按户型来算的话,规定100平米以内不超过200元,100平米以上、150平米以内不超过300元,150平米以上不超过500元。当然,如果装修的垃圾不是很多,而业主又不想花钱清运,也可以自己处理。这样就省下了给装修公司和物业公司的装修垃圾清运费用。要注意的是,现在很多城市的环卫部门都有严查工程土、装修垃圾倾倒的情况,发现私自清运,又属于乱倒乱堆不符合处理标准的,会施以罚款严惩。
 
根据《临沂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相关规定,装修产生的垃圾或装修所需物料由业主自行处理的,物业不得收费;自愿委托物业处理的,清运费、搬运费标准由业主与物业协商确定。临沂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解释,由于各个小区各个房子的实际装修垃圾等情况不同,实行政府指导价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明确了两种处理方式,业主认为物业收费过高的,可以选择自己处理,物业不得强逼业主交由其处理。业主对物业收费有异议的,可拨打电话进行投诉。

       总的来讲,装修垃圾清运费用管理比较混乱,临沂等很多城市并未对清运装修垃圾的价格进行统一规定。即使有相关规定,很多物业公司并不参照执行,而是自行定义价格,并且标准不一。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