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傻了,房产证上加了名字房子也不是你的

2015年08月14日 09:55
来源:中国 综合金融
很多小伙和姑娘们结婚时候都会遇到一个问题:房产证到底写谁的名字,房价不低,一套房子可能是一个家庭的所有资产。
因此,很多人都希望在房产证上加上自己的名字。别天真了,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房子也不一定是你的!
1打算和男友买房结婚了,婚前和婚后买房有什么区别吗?
解析:婚姻法第二十二条:当事人结婚前,父母为双方购置房屋出资的,该出资应当认定为对自己子女的个人赠与,但父母明确表示赠与双方的除外。当事人结婚后,父母为双方购置房屋出资的,该出资应当认定为对夫妻双方的赠与,但父母明确表示赠与一方的除外。
2婚前老公家全款买房,婚后房产证上加了我的名字,那我现在拥有这套房子的所有权吗?
解析:
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不影响一个真正的产权人对房子的所有权,房产所有权的最高效力来自于房产登记。登记不是登记在房产证上,是房管局的不动产登记簿。
3房产证上写的是儿子名字,今年20岁未婚。我们夫妻离婚,房产在法律上归谁所有?如果归儿子,以后房子属于儿子老婆的财产吗?
解析:
由于我国对房地产类不动产采取登记政策,即谁登记谁拥有,因此,房产证上名字是儿子的,所有权就属于儿子。婚姻法第十八条规定,房子是在婚前取得,属于儿子的个人财产,结婚后仍是儿子的个人财产,并不因婚姻关系存续时间长短而发生权属变化。
4婚前我家出资买房子,婚后房产登记薄上加了老公的名字。为了防止老公出轨,最后我人财两空,请问有什么办法保护我的房产吗?
解析:
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的约定,对双方具有约束力。你们双方之间签订一个协议,一方有过错,另一方将独占房产。这是一个简单的契约,受合同法的约束。
5100万的房子,首付30万,写我的名字,剩下的70万婚后有夫妻共同还,当然我爸妈还会帮我还一部分,离婚后这个房子的钱会怎么分配!
解析:
离婚的时候你会拥有100%的房屋产权,但是你要补偿对方还贷的部分和房子溢价的部分。
6 婚前我和老公共同出资买了一套房子,但是写在了老公名下。我和老公写了个书面协议,说明房产是婚前共同出资买的,是共同财产,没有公证,只是双方一式两份 签字了。本来是去公证处了,但公证人员说结婚日期在房产合同签约之前,所以是共同财产,不用公证。不知这份协议是否有法律效力?
解析:
不管你婚前也好婚后也好,你只需要到公证处办理一个夫妻财产约定书公证,一切都可以解决了。按照婚姻法的规定,夫妻财产约定是受法律保护的,可以约定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属于共同所有。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