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频频故障 业主乘坐电梯提心吊胆

2015年08月28日 08:51
来源:家在临沂网
随着湖北电梯事故的发生,电梯安全便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而对于生活在高层住宅的居民来说,电梯更是必不可少的出行工具,电梯频频发生故障,业主们每天乘坐电梯都提心吊胆。8月27日,有市民来电反映,市区青杨路的龙腾华景小区1号楼的电梯就频频发生故障,业主们乘电梯时常常提心吊胆。
“今年已经发生了好几次居民被困在电梯里的情况了,有被困在5楼的,有被困在10楼的,前段时间还有一个只有五六岁的孩子独自乘坐电梯时被困在里面。”业主告诉记者,虽然每次电梯事故后后都有管理人员过来解决,未发生受伤等意外,但电梯经常发生故障,不免让人心惊胆颤。每次困人后,管理人员给打开门后,也就不了了之了,没见到对电梯进行检修。
这位业主介绍说,现在整栋楼的3部电梯中只有1部电梯中有年检标志,但是已过期。“电梯显示的日期是从2014年7月9日至2015年7月8日,也就说明这部电梯也已过期1个多月了。缺乏养护和维修,电梯的安全性显然无法保证。”家住1号楼的业主们希望物业尽快对小区电梯进行维护保养和检修,避免发生类似的电梯困人事件。
当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小区的物业,一位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准备对小区内的电梯进行大保维护,而年检已经通过了,只是目前还未发质保证。
“我们小区有签约的专业电梯维保公司,前段时间经常出现电梯困人等故障,是由于经常有居民把电动车推上电梯,电梯门被撞得很严重,出现了一些变形,导致打不开门,出现困人事件。”工作人员称,此外,小区电梯的质量原本就一般,该电梯公司已经破产被收购,一旦电梯出现故障,找配件也很麻烦。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出现电梯困人情况后,电梯维保公司都会马上来人处置,没有出现人员受伤事故。电梯维保公司人员检修时给出了通知单,要求不能再让电动车进入,一旦碰撞电梯门, 很可能造成变形发生打不开门等困人情况。因此,物业人员已经在楼道门口设了护栏,禁止电动车进入,以免给电梯造成影响。小区内有地上车棚,刚安装上充电站,居民完全可以放在车棚内。
“我们在今年6月份已经对电梯进行报检,之所以电梯内没有更换年检标志,是因为检验合格之后,一般要2个多月的时间才能发下来证。此外,针对电梯频发故障的实际情况,我们正在准备对6部电梯进行大保。”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