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小区电梯地板破了洞还在用 8日前完成维修

2015年11月07日 13:57
来源:沂蒙晚报
近几年,电梯安全事故频发,电梯安全成为市民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近日,有网友爆料,在临沂市兰山区观蒙雅园小区里的一部电梯,厢内地板上出现了两个洞,让楼上的居民十分担心。网传的电梯是否真的存在安全隐患?电梯现在是否还在使用?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了该小区一探究竟。
网友爆料:电梯地板破了洞还在用
5日下午,网友@专注的迷发布微博爆料称“临沂兰山观蒙雅园小区6号楼东电梯,电梯地板破了两个洞!好几个月没人管,物业和开发商都没有维修,电梯仍在正常使用,请有关部门重视,抓紧维修,真出了事故可就晚了!”从该网友发布的图片上可以看到,透过两个洞可以清晰的看到电梯井内的设备,数十米深的电梯井看上去非常危险。
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区涑河北街与沂蒙路交会西约400米处的观蒙雅园小区,在小区的6号楼东电梯口处,两部电梯现在只有一部正常使用,网友反映的那部电梯已经停用。
随后,记者在物业、电梯维保公司和兰山区质监局特检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打开了这部带洞的电梯。记者在该电梯内发现,因为使用时间已有近十年,电梯轿厢底部的钢板已经被踩得锃亮。在轿底中间有两个接近硬币大小的洞,不仔细看的话并不是特别明显。因为拍照的焦距不同,两个洞与网传的照片稍有差距。在电梯维保人员的操作下,记者看到了轿厢底部的情况。轿厢底部的骨架完好无损,如果不仔细观察,两个洞并不好发现。
兰山区质监局特检科:维修好后,电梯才可运行
“网上看到观蒙雅园小区业主反映电梯问题,我们组织工作人员一大早就赶到该小区核实。”兰山区质监局特检科负责人郝科长称。
据了解,兰山区质监局特检科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之后,要求物业和电梯维保公司拿出问题电梯的整改意见。“我们告知物业和电梯维保公司,在电梯维修好之后,才可使用,并且要求电梯维保公司对小区内的电梯进行全面的检查,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郝科长说。
物业、电梯维保公司:8日前完成电梯维修
管理小区的金蒙物业负责人唐经理称,对于业主反映的电梯问题,物业公司已和电梯公司进行了沟通。电梯公司也派了专门的维保人员到了现场,为了业主的安全,5日晚上,6号楼东边的那部电梯已经关闭了。
“10月份的时候,我们对小区的电梯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检查,当时也发现了6号楼东面的电梯轿厢底的铁板上有锈点,但是由于锈点较小,而且电梯轿厢底有骨架支撑,电梯相对安全,加上6号楼有120户居民用着两部电梯,如果一部电梯停止使用,将会影响居民出行,所以电梯就照常使用着。”负责电梯维护的临沂天合电梯有限公司质检部门的工作人员说,“同时,按照我们之前的计划,已经购买了轿厢底钢板、地板革等,准备在近期对电梯进行维修。”
同时,记者了解到,天合电梯公司经过和物业公司的沟通,已经拟定了初步的维修计划,准备开始对电梯进行维修。天合电梯质检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采用焊接方案,替换原来已经生锈的轿厢底钢板,然后进行焊接处理,最后用地板革覆盖,防止焊接点生锈,8日之前能完成电梯的维修。”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