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118家药店停业整顿 未通过药品GSP认证

2016年01月06日 07:56
来源:琅琊新闻网
日前,临沂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对外公布了未通过新修订药品GSP认证的不合格药品经营企业,共计118家。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未通过新修订<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企业停止经营的公告》(2015年第284号)的要求,自今年1月1日起,凡是未通过新修订药品GSP认证的药品经营企业,一律停止药品经营活动。
记者看到,在不合格企业中,需要重新提交认证申请的企业1家,通过认证后方可经营药品;企业提交认证申请,经现场检查不符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定,需要整改的企业7家;企业已提交认证申请,因其他原因未参加GSP认证检查的企业3家;未提交认证申请的企业107家,该类企业应尽快到当地监管部门提交注销申请,逾期不提交注销申请的企业将予以公告注销。
GSP是控制医药商品流通环节所有可能发生质量事故的因素从而防止质量事故发生的一整套管理程序,医药商品在其生产、经营和销售的全过程中,由于内外因素作用,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质量问题,必须在所有这些环节上采取严格措施,才能从根本上保证医药商品质量。GSP是药品经营企业统一的质量管理准则。药品经营企业应在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规定的时间内达到GSP要求,并通过认证取得认证证书。
记者 赵辉
附:未通过新修订药品GSP认证的118家药店名单
●未提交认证申请的企业107家,该类企业应尽快到当地监管部门提交注销申请。逾期不提交注销申请的企业,将予以公告注销。
临沂118家药店停业整顿 未通过药品GSP认证
●企业提交认证申请,经现场检查不符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定,需要重新提交认证申请的企业1家,通过认证后方可经营药品。
1、平邑县平安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盛涵店
●企业提交认证申请,经现场检查不符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定,需要整改的企业7家,该类企业整改结束后,提交整改报告和复验申请,经复验通过GSP认证后方可经营药品。
1、沂水县益民大药房有限公司
2、平邑县平安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梓僮店
3、临沭县京秀药店
4、临沂国安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临沭观堂店
5、康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康安连锁店
6、兰山区全友药店
7、兰陵县松泰大药房
●企业已提交认证申请,因其他原因未参加GSP认证检查的企业3家,该类企业需向当地监管部门提交参加认证申请,通过认证后方可经营药品。
1、平邑县平安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瑞明店
2、平邑县平安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蒙山店
3、临沂市华佗国药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河东东夷店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