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试水电动汽车租赁 租车每天10块

2016年03月25日 09:00
来源:沂蒙晚报
24日,山东分享走电动汽车租赁公司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试水电动汽车租赁,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体现式服务。在体验期内,会员可按每天10元的价格租一台电动汽车。
据了解,山东分享走电动汽车租赁公司去年3月已在沂南县开展了电动汽车租赁业务。到去年12月初,由于不少租赁车辆遭受不同程度损坏,少数会员不遵守协议“独占”车辆等问题,因此该企业暂停了租赁业务,并着手解决。去年12月16日,问题解决后,沂南电动汽车租赁又重新上线运营。
经过调整后,沂南电动汽车租赁业务运转良好。24日,该企业继续扩大市场,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电动汽车租赁体验式服务。据介绍,此次体验期为60天,企业共投入电动车一百多台。体验期内,会员可以以每日10元的价格租赁一台电动汽车。
“我们还配备了不少充电枪,保障会员能在家中自行充电。”该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体验期内,他们也会根据经开区的实际情况进行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并加大电动汽车的投放量,预计可投放1000辆,“未来我们将继续向市场推广电动汽车租赁业务,目前也正在和沂水县进行该项目的洽谈工作。”
临沂经开区试水电动汽车租赁 租车每天10块
电动汽车租赁业务在经开区开展体验式服务,体验期内会员可以以每日10元的价格租赁一台电动汽车。
电动车租赁市民期盼热情高
在听说电动汽车租赁业务将要进入经开区后,不少市民表现出了很大的热情。
临沂经开区试水电动汽车租赁 租车每天10块
工作人员在给市民办理会员登记、汽车租赁等相关手续。
在上海生活过的苏女士看到一辆辆等待租赁的电动汽车很是高兴。“以前在上海曾租过,确实很方便。”苏女士告诉记者,在上海生活时,她就经常租用电动汽车,“出门买菜、逛超市啥的,打车不划算,坐公交又太慢,租一辆电动汽车既便宜又方便。”
临沂经开区试水电动汽车租赁 租车每天10块
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电动汽车租赁服务项目。
现场,苏女士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租车及计费方式,“临沂的电动汽车租赁比上海便宜多了!等到该项目在经开区正式运营时,我肯定会办一张会员卡。”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在媒体上看到过沂南电动汽车租赁业务的有关报道,没想到这么快就到经开区了,“像我们住在这里,平时出门很难打到车,以后要是能租到电动汽车,那就方便多啦!”
“电动汽车租赁无论从出行成本、低碳环保、舒适度上都会给市民带来更多便利!”市民胡先生告诉记者,“希望电动汽车租赁企业能尽快完善配套设施,加大投入,让更多的人享受到这种便捷的出行方式!”
回头看
毁车少了 车好租了 投诉降了近八成……
沂南电动汽车租赁重装上阵3个月满意度高了
去年12月16日,沂南电动汽车租赁业务在经过汽车零部件加固、定点还车及客服人员投入等多个环节革新后重装上阵,600余辆用于租赁的知豆电动汽车重新投放市场。如今,3个多月过去了,“豆豆”们的境遇如何?
占车的没了毁车的少了,每个点上都能租到“好车”
在之前的采访中,晚报记者通过调查采访,深入剖析过造成沂南电动汽车租赁业务遇囧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就是“自由流动式”的还车模式。
山东分享走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郭云志坦言,公司最早推出的“任何地点皆可还车”的运作模式,本意是为了最大限度方便会员使用车辆,却不料弄巧成拙,让许多会员起了长期占车的念头,越来越多的租赁车辆出现在了小区的停车位上,甚至是自家的车库里,路上能见到的“豆豆”越来越少,“这直接导致大量会员无车可租,更导致个别会员以拆零件、扎车胎、砸玻璃等极端手段表达对租车业务不满的毁车行为。”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最大的革新就是将会员还车模式由自由流动式更改为定点还车,会员在用车时必须先检查车况是否完好,才能确认租车。”郭云志表示,如此一来,效果立竿见影,租赁的车辆损害现象大幅降低,除去早晚高峰,几乎每个还车点上随时都有完好无损的“豆豆”整装待发。
“另外,针对部分会员提出的还车点相对较少,还车不便这一问题,我们又想出了新的对策,即实体充电桩定点还车与虚拟还车点相结合的方式。”郭云志解释说,虚拟还车点与实体充电桩定点还车的区别仅在于没有充电桩,“这些虚拟还车点,在会员下载的手机APP上同样可以搜索到,它的数量要多于实体充电桩定点还车点,车停在这些虚拟停车点上,一样可以点击还车,只不过无法给汽车充电。接下来,公司客服人员会在第一时间将车从虚拟还车点开走,这大大减轻了因定点还车给会员带来的不便,得到了一致认可。”
租一周送一周 租一月送一月 灵活“包车”模式受追捧
“在公司召开的会员交流会上,有不少会员提出了长期租车的想法,但又觉得长期租赁虽然方便,但在费用的计算上有些吃亏。”郭云志告诉记者,之前的租车费用是每分钟3毛钱,还车后便不再计费,如果按天租赁,就是60元一天,按月租赁是1800元每月。
针对会员们反映的这一问题,租赁公司也适时推出了两种更加省钱的租赁模式,即按周租赁的会员租一周送一周、按月租赁的会员租一月送一月,等于长期租车的费用减半。另外,针对这部分“包车”会员,公司采用的是客户经理制的服务模式,不管会员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直接联系客户经理予以解决,方便又省心。
这种全新的租赁计费模式一经推出便大受追捧,会员人数节节攀升,租赁公司也进一步加大了租赁车辆的投入率,每个月都有几十辆新车投放市场。目前,沂南县城的租赁知豆电动车已远远超过最初的600辆,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地增加。
会员满意了 投诉率降了近八成
“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带来的最直观的效果就是会员的投诉电话直线下降,以前公司的客服人员每月接到的投诉电话基本在400到500个之间,但现在这个数字下降了近八成,每个月最多的投诉电话也不会超过80个。毁车的少了,能用的多了,大家的抱怨少了,投诉电话自然也就不热了。”郭云志说,目前,沂南县已有部分单位、企业和他们接触,想把“豆豆”作为单位或企业的公车使用,“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不断查漏补缺,加大车辆投入,让这种全新的出行模式日臻完善后,面向全市推广。”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