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有3次以上质量投诉 电梯维保单位停业整顿

2016年04月27日 08:48
“接到电梯困人故障报告后,维保人员市区内抵达时间不超过30分钟。”近日,咸阳起草了《咸阳市电梯安装维修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目前该意见稿已征求了部分意见建议,经过相关部门审批后将向社会发布。
电梯中应及时张贴 96333应急救援标志
为了加强对咸阳电梯安装维修保养活动的监督管理,咸阳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代)近日起草了《咸阳市电梯安装维修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该意见稿共六章64条,首次详细规定电梯的安装、维修保养以及监督检查等。咸阳市质监局安监科工作人员昨日介绍,咸阳目前有电梯维保单位100多家,本地注册的仅14家,电梯维保问题较多。
对电梯的维修保养,该意见提出具体要求,维保单位应设置24小时维保值班电话,本单位名称及应急救援电话应在电梯轿厢内或者出入口的明显位置标明,以保证接到故障通知后及时予以排除。接到电梯困人故障报告后维保人员应当及时抵达(市区内抵达时间不超过30分钟,其他地区不超过一个小时)。电梯维保单位应按规定及时张贴96333应急救援标志,如发现缺损应提示电梯使用单位进行重新张贴。
乘客如何乘坐电梯?该意见也要求,应当按照电梯使用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的要求乘坐电梯,乘客不应有下列行为:乘坐明示处于非正常状态的电梯;采用非正常手段开启电梯层门;拆除、损坏电梯的部件及其附属设施;乘坐超过额定载重量的电梯;其他危及电梯安全运行或者危及他人安全的行为。
每年有3次以上质量投诉 电梯维保单位停业整顿
对被投诉的电梯,该意见指出,对每年因维保质量引起的投诉3次以上的电梯维保单位进行停业整顿,3个月内暂停本辖区内的安装维保业务,不得在本市从事电梯安装维保业务;对每年因维保质量引起的投诉5次以上的维保单位,将暂停本辖区内一年的安装维保业务并进行停业整顿,不得在本市从事电梯安装维保业务。其中情节严重的,不服管理,或因违章作业、救援不当造成事故的维保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可将情况直接通报其发证机关申请吊销其安装维保资质。
电梯的更新、改造、重大维修费用从哪里来?该意见规定,将依照有关规定从住宅共用设备维修基金中列支,资金不足部分或者无住宅共用设备维修基金的,由电梯所有权人或地方财政筹集。电梯使用单位还应建立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机制,降低电梯安全风险,提高事故赔偿能力。
专业从事电梯维保的西安腾润实业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电梯出现问题一是前期安装有关,二和维保质量有关,目前多数电梯维保人员专业基础较差。但在半个小时抵达现场,很多维保单位做得比较好,如果不能到达,消防部门会对电梯破拆,损失由维保公司承担。此次“管理办法”对维保单位要求很严格,能更好地纠正行业内的不良现象。”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