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房的那些事儿:申请房贷银行查什么?

2016年06月15日 09:02
来源:中国搜索
核心提示:现如今工资追不上房价,很多人在购房置业时都会选择贷款。而很多人购买二手房时都是通过中介,是否有人通过中介购买二手房时被收取过贷款服务费?小编告诉你,其实银行是没有贷款服务费这一说法的。
现如今工资追不上房价,很多人在购房置业时都会选择贷款。而很多人购买二手房时都是通过中介,是否有人通过中介购买二手房时被收取过贷款服务费?小编告诉你,其实银行是没有贷款服务费这一说法的,如果你被中介收取贷款服务费那肯定是个不靠谱的黑中介!那么买房申请贷款的时候都要交哪些费用呢?申请房贷时银行又会审查什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普及一下,买房别交冤枉钱!
买房贷款时需交的费用:评估费+抵押登记费+房屋保险费+房贷利息费用+提前还贷违约金
评估费
这里的评估费是申请按揭贷款时,评估机构对房屋价值评估的费用。购买二手房时,通常会由中介或者银行指定的评估机构评估,收费也会有差异,一般为评估价的0.1%-0.5%不等。
小编点评:影响二手房评估价的首先是区域因素,主要包括小区地段、交通条件、周边环境、配套设施、未来发展前景及环境污染等。其次是房屋自身因素,主要包括建筑年代、楼层、朝向、户型格局、房屋装修、通风采光、物业类型、燃气状况、得房率等。另外,还有市场因素和心理因素等。需要注意的是,国家发改委给出的收费标准是评估价的0.3%-0.5%,具体收费标准根据市场调节浮动。因此评估费收费标准会因地区和机构有差异,购房人在与评估机构签订服务协议的时候最好明确评估费收费标准,免得事后因评估费问题影响买房进程。
抵押登记费
抵押登记费是贷款人到房产登记部门办理房屋抵押登记手续时,缴纳的服务费。以北京为例,办理住宅抵押和他项权利证(实行不动产登记地区为《不动产登记证明》)分别为80元,也就是说一共要交160元。
小编点评:收费标准各地会有差异,具体可以咨询当地房产登记部门。
房屋保险费
房屋保险费实际上是保障房屋因火灾、爆炸等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坏。
收费标准为:贷款金额×0.05%×贷款年限。房屋保险是自愿缴纳的,银行一般不会强制收取。
办理房贷时需要交以上的费用,办完房贷后需要交哪些费用呢?
房贷利息费用
贷款买房需要向银行支付一定的利息,贷款利息通常由首付金额、还款方式、贷款年限、贷款利率几种因素决定。
提前还贷违约金
有些银行要求必须还款达到一定时间才能申请提前还贷,并收取一定比例的违约金。有的银行对还款时间和违约金都没有硬性要求。
目前商业银行针对提前还款大致有3种处理方式:
1、无论何时还款,均不收违约金。
2、一定时期(3个月、6个月、12个月的)内不允许提前还款,此后不收违约金。
3、有些银行规定,提前还款就收取违约金。有的以本金的百分比算,有的加收若干个月份的利息。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