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房验收有花样 千万别上当!

2016年06月17日 16:51
地板是不是平整,踢脚有没有松动,涂装是否洁净等等这些问题经常出现在精装房的楼盘中,表面看似“风平浪静”,但其实说不准存在很多的漏洞,所以说买了精装房,千万要仔细验收,别为以后入住找麻烦,那精装房验收要注意那些点呢?赶紧来看一下吧!
一、准备工作
验房是个仔细活,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这样验起来底气才足。购房合同及附件、小区分布图、约定细则等等相关文件都得准备好。带尺寸的房型图纸、水路图、电路图等要一应俱全。材料确认单也是验收时不可缺少的,材料的品牌、款式和型号,验收时需要核对。
二、结构验收
一定要仔细查看房屋结构是否与合同描述相符,如不符则一定要在入住前提出,如果仅仅是结构性问题,交接时可如实做好书面记录,要求房地产商书面承诺在一定时限内进行维修。然后对房子整体进行检查,核对面积、位置朝向、测公用面积,有差错及时交涉。
三、水电煤验收
1.厨房、卫生间的上下水管道要仔细检查。一看是否顺畅,二看是否存在渗漏现象。
2.检查配电线路和插座。把所有的灯都打开,看是否全亮,可用万用表直接检查插座是否都有电。
3.检查墙砖和地砖是否空鼓。用手或者小锤敲击地面和墙面,听声音即可分辨是否空鼓啦。如果出现很多空鼓,说明存在质量问题。
4.检查木工制品以及油漆工制品。观察木制品有无变形、缝处是否开裂、五金件安装是否端正牢固、墙壁涂料是否出现开裂等现象
5.边角和隐蔽的地方仔细检查。要仔细检查卫生间门口有没有挡水条,座面板有无划痕,五金安装是不是合理等等。
6.检查煤气管道。一般来讲煤气管道走的都是明管,这样可保证一旦有煤气泄漏便能及时发现,便于维修,不留安全隐患,验房时顺便检验水、电、煤气表的度数是否为零。
7.煤气设备验收。对于精装房来说,大部分在装修时都会选择相对质量有保证的品牌设施,质量一般都不会有太大问题,施工这时就显得重要了。我们不仅要验收产品质量,还要验收安装。检查灶具安装是否牢固,煤气连接是否通畅,点燃后是否有异味等等。
四、门窗验收验
各个室内主门、窗户、楼梯等是室内装修的重点组成部分,除了美观,实用也很重要。检查时要注意门框贴面板与墙面是否平行,门扇是否灵活,关闭后要严密。门的检测可通过拉住把手摇动来查看。铝合金材质的窗要求安装必须牢固,端正。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