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然路沂河大桥:提升城市聚集能力 打造民生工程新亮点

2016年06月27日 10:03
来源:爱临沂网
陶然路沂河大桥横跨沂河两岸,是我市进一步提升城市聚集能力,完善城市交通网络,增强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牌形象的重要民生工程,今天就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去看一看,这座最新通车的大桥有哪些新亮点。
记者: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陶然路的沂河大桥上,这座大桥经过2年的紧张施工,于近日顺利通车,这座大桥的通车,对于改善两岸居民的交通条件,缓解城区南部的交通压力,加快我市经济快速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记者:陶然路沂河大桥,东西连接兰山区的陶然路和河东区的皇山路,走上桥面,我们第一个感受就是桥面非常宽。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 陶然路沂河大桥项目总工程师 张健:陶然路沂河大桥是按照双向六车道布置,主桥桥宽是38.6米,是临沂所有桥梁中通行量最大也是桥宽最宽的一座桥,将大大缓解上游金一路桥和下游的罗湖路大桥的交通压力。
市民 王德文:今天第一次走这个大桥,感觉路很宽,去市里也很方便。
市民 席阳:以前去市里走金一路桥太堵了,走金九路又太远了,现在这个桥通了之后,去市里方便多了,而且路也不堵挺畅通的。
徐成:观众朋友我们,这座大桥设计的非常的人性化,除了机动车走的非诚顺畅意外,而且他们还为非机动车和行人预留了道路。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 陶然路沂河大桥项目总工程师 张健:我们这座桥共设置,这种人行梯道八座,行人可以通过人行梯道上到桥梁的人行道上,人行道是2米,人行道旁是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宽3.5米,可以做到人车分离。
据了解,陶然路沂河桥是2014年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工程计划投资6.5亿元。该工程包括一座沂河大桥、两座河岸立交桥,全长2.288公里,自2014年6月大桥开工建设,大桥的建设者们便与时间赛跑,在全线分三大工区开展施工,加强管控,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施工任务。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 陶然路沂河大桥项目总工程师 张健:大桥的合同工期仅有2年,而且我们水中桥梁的施工跨越了沂河的2个汛期,有效施工工期只有18个月,---在施工过程中,我们完全按照设计施工,严把质量关,前段时间相关单位对我们整个桥梁进行了验收,验收结果也完全符合设计要求。
市城建办市政工程推进组 工作人员徐艳杰:陶然路大桥的建成通车对于加强,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的联系,完善南部城区的路网联系,特别是铁路片区的路网结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在考虑大桥功能性使用的同时,我们也对大桥十座主塔的景观,亮化,进行了充分设计,下一步随着南京路沂河桥、西安路祊河桥等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建成通车,中心城区的路网结构将更加完善合理。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