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临沂昨日开启“桑拿”模式 今天继续

2016年07月25日 10:42
来源:琅琊新闻网
上周末对于临沂市民来说可谓是“水深火热”,没错,进入大暑后,高温天十分“应景”地出现了,而且24日还飙到了36℃。24日14时左右,临沂市气象局更是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25日将继续维持高温闷热天气,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请注意防暑降温。
炎炎夏日,气温蹿升。凉爽舒适的大型商场成了市民避暑降温的“圣地”。24日上午,在河东区某大型商超内,顾客休息区一座难求,一些市民并非前去购物,而是去蹭凉。记者 崔洪英 摄
高温天气还要从22日说起,22日一早,相信许多市民刚出门就感觉到了空气中满满的热意。根据临沂市气象台的统计,当天全市最高温度达到了34.5℃,空气湿度也达到了84.5%,相当闷热。上周末高温持续,更是突破了36℃,不过最近骤雨不断,空气湿度在65%以上,空气湿度大,这使得天气更加闷热,不少小伙伴表示,体感温度像达到了40℃以上。
24日14时左右,临沂市气象局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高温将达36℃,这也是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预计25日将继续维持高温闷热天气,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另外,预计本周全市多高温天气,周二和周四受低槽影响,全市有两次雷雨天气过程,本周高温将保持在34℃左右。
天气的变化也会引起人们生理和心理的变化。大暑时节高温酷热,人们易动“肝火”,会产生心烦意乱、无精打采、思维紊乱等异常状态,在高温天,大家可以采用心理暗示等方法调整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变得心平气和。同时,夏天细菌繁殖活跃、肠道传染病增加,醋对各种病菌有较强的杀伤作用,大家在烹调时,不妨多加些醋。
朋友圈高温吐槽“霸屏”出门5分钟,出汗2小时
暴雨刚“下线”,高温开始“接棒”,上周末,三伏天更是拿出了强大的“热情”,24日,临沂最高温飙到了36℃,再加上湿度比较大,不少小伙伴表示体感温度像40℃,朋友圈吐槽高温的段子更是呈井喷态势“霸屏”。
从22日开始,临沂的气温就开始上升,到了周末更是飙到了36℃,吐槽高温的段子也开始刷屏。记者整理发现,以上吐槽主要分成写实型、调侃型和期待型。
写实型 网友“空调是我的”直接晒出了一张艳阳高照的图片并配文表示:太阳你好毒,你好毒,你好毒毒毒毒……网友“欧巴就是我”晒出了一张阳光下的背影图,并配文称“出门5分钟,流汗2小时”;网友“胖墩”:我从未如此爱干净,每天至少洗澡5次;网友“风云暖暖”:跟朋友一起吃饭,饭店老板对我说“你要干啥,你已经把冰箱门打开选饮料选了十几分钟了”;网友“清扬学长”:刚洗的刘海已经变成了条形码……
调侃型 网友“北岛鲸鱼”:我这条命是空调给的!网友“我是校草”:你说啥,冰箱里信号不好;网友“神经仔”:如果我和你妈同时掉进水里,请先救你妈,让我再在水里待会……网友“小可”:夏天到了,才发现“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真不是一句骂人的话,绝对是最诚挚的关怀和深藏不露的爱;“博主不给擦”:持续的高温下,路边的碰瓷事业陷入了全面停业阶段。
期待型 网友“小豆丁”:我错了,我不该嫌弃前些天的暴雨,太阳你歇歇吧!网友“陌上花开”则晒出了一副吃西瓜的照片并配文:临沂人夏天理想的日子,枯藤老树昏鸦,葛优同款沙发,空调wifi西瓜,夕阳西下,我就往上一趴。
记者 孙飞霞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