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调整完善社保政策 为城乡群众保驾护航

2016年07月26日 09:39
来源:爱临沂网
我市不断调整完善社会保险政策,以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为目标,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把各类群体纳入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耿锋是蒙阴县蒙阴街道宝山村村民,他的父亲耿西德患高血压和糖尿病多年,每天都需要用药。最近,他给父亲报医药费时,发现了一个变化。
蒙阴县蒙阴街道宝山村村民 耿锋:以前,每年只能报销120元,现在呢,我来做医疗报销是100%的报销。我觉着这对于慢性病患者来说,是个大好事。
今年,我市调整完善居民医疗保险有关政策,对认定高血压、糖尿病慢性病等病种的参保患者,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的,不设起付线。
蒙阴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主任 杨庆瑛:常用高血压药物,临床上常用的硝苯地平、尼莫地平还有美托洛尔之类的,糖尿病常用药物二甲双胍、格列苯脲、消渴丸都在范围之内,不管在门诊还是住院,都是100%报销的。
同时,我市还提高全部取消药品加成的一级、二级定点医院住院的报销比例,以及各级定点医院住院治疗使用中药饮片(中草药)费用的报销比例。
蒙阴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主任 杨庆瑛:新农合医保比例提高了5个百分点,从原来的80%提高到85%。基本药物是零差价,取消加成,报销比例是90%。中药饮片和中草药,也提高了5个百分点。
在调整完善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的同时,我市还积极做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工作。对按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并且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使用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定就业岗位补贴。
临沂新光毛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田立端:2015年我们就享受了稳岗补贴二十多万,今年预计在去年的基础上还会有所提高。这项政策的实施对企业来说,减轻了企业负担,稳定了员工队伍,进一步减少了员工离职率,对企业的长远发展受益良多。
今年以来,我市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732家企业稳定岗位,补贴资金3200多万元,受惠职工近17万人。截至5月底,全市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86.1万人、212.9万人、193.3万人、47.2万人、83.8万人、42.3万人;共征缴各项社会保险费12.4亿元,支出12.6亿元,累计基金结余98.2亿元。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