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房地产税对深圳楼市影响不大

2016年07月27日 09:01
来源:深圳晚报
近日,被提及了13年的房地产税改革再次成为舆论焦点之一。7月23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成都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会议税收高级别研讨会上表示,因为信息收集、征管能力及利益调整的问题,很遗憾个人所得税和房地产税改革还未推出,但仍将义无反顾地去做。专家认为,房地产税实施,总体上对深圳楼市影响并不大。
房地产税征收范围有多大、计税依据、税率、免征额和免税对象如何确定等,是大众最为关心的问题。
目前,上海房产税实行0.4%~0.6%的差别化税率,重庆房产税税率为0.5%~1.2%。均低于1.5%的国际平均水平(发达国家的房屋持有税,税率一般为1%~2%)。如果按照0.5%的税率计算,假设在深圳购买一套100平方米、总价为500万元的房子,一年则需要缴纳2.5万元,每月缴纳2083元,这相当于月供款的1/4~1/5。目前多数专家认为,房地产税开征后应该设计免征范围,只针对超出个人基本住房需求以上的部分征税。如果是这样,则缴纳的税费更少。
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在接受深晚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税一旦推出,会导致深圳一部分多套房、大户型的业主放盘,或者大改小来减轻压力,市场或重新洗牌。但这种情况具有持续性,从根本上不会对深圳楼市产生大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