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地板知识大汇总 装修小白们还不赶快来看看!

2016年08月30日 10:11
地板种类较多,每种都有自己独特的优缺点,不同的原材料,以及不同的款式特征!那么这么多种类的地板,我们应该怎么辨别出他们的好坏质量,又该如何选购呢?今天让小编告诉你有关地板的各种知识吧!
一、地板的分类与优缺点有哪些?
地板按所构成原料材质的不同可以分为这三类:实木地板、强化复合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实木地板是目前家庭装潢中地板铺设的首选材料。有柚木、柞木、水曲柳、桦木、樱桃木、枫木等多种。强化复合地板,原来还有个称呼叫做浸渍纸层压木制品。是通过化学制剂及木材加工而成的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地板,融合了实木地板和强化复合地板的优点的一种产品。其制作原理是利用强化复合地板的制作工艺,表面用珍稀木材,底层为大路木材。
二、如何辨别地板的材质优劣?
可以通过材质特点、清晰的纹理、不同的颜色、裂痕程度、装饰层质量、基材、防潮层的好坏、甲醛含量、地板层数等方面进行辨别。
三、如何选购地板?
在家庭装潢中,如何挑选木地板是让不少业主头疼的问题,下面就给大家讲几种挑选木地板的有效方法。
第一:挑选木地板最好还是到正规品牌店中,因为货源充足,质量可靠。第二:有人认为木地板越宽越好,其实并非如此,一般木地板越宽越长,变形的概率就越大,具体标准是长度1.2米,宽度12厘米左右。第三:木地板的木纹也很重要,一般挑选以直木纹为主,尽量减少花纹的复杂程度。因为花纹的木地板和直纹的变形系数不一样,如果铺在一起,相互的影响较大。
四、如何保养地板?
实木地板:在保养时,要注意地面的干燥和清洁。实木复合地板:实木复合地板的维护保养相对于实木地板更简单。保持地板干燥、清洁,不用滴水的拖把拖地板,不用碱水、肥皂水擦地都能有效地保护地板。强化木地板:强化木地板保养比实木地板要简单得多。清洁地板时,要注意保持地板的干爽,不要用大量的水冲洗,注意避免地板局部长期浸水。清洁污渍时选用中性的清洁剂处理,避免阳光直射、淋雨、受潮等。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