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厨房不能铺木地板?知道真相的你眼泪掉下来!

2016年08月30日 14:44
厨房给人的印象就是油腻高温,时不时的还有水洒在地上,因此大部分在装修厨房地面的时候都认为不能选择木地板,从而会选择瓷砖,但是你知道吗?厨房地面也是可以采用木地板的,而且效果可能会让你大跌眼镜。
一、厨房铺设木地板的好处
1、防滑效果更好
与瓷砖相比,木地板的防滑效果要更好,尤其是在地面被打湿的时候,二者的区别就更加明显。此外,木地板地面比瓷砖地面更加“温柔”,即使不小心摔倒了,对人造成的伤痛也比瓷砖地面轻的多。
2、装饰效果更强
家庭装修,人们越来越重视整体的装修效果了,就装修效果而言,木地板的整体视觉效果要更好,尤其是现在有的家庭的厨房,设计的是开放式的厨房,铺设与餐厅相同的木地板,会让整体的空间显得更加完整,风格上也更加统一。
3、使用效果更舒适
木地板在使用过程中的脚感非常好,这也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铺设木地板的原因。此外,与瓷砖地面相比,木地板地面有一种“冬暖夏凉”的效果,即使是冬天在木地板地面上来回走动,也完全没有走在瓷砖地面上的冻脚的感觉。
二、选购厨房木地板的要点
虽然厨房不会像卫生间那样经常弄的是“水漫金山”,但洗碗、洗菜,总免不了把水溅到地上,再加上老生常谈的油烟问题,因此,想要在厨房区域铺设木地板,那么在购买的时候就一定要选好木地板。
1、木地板的密度
厨房的木地板相对于家中其他区域的木地板来说,更容易受到水汽和油烟的侵蚀,因此,在选购地板时,要尽量选择密度更高的地板。一般来说,密度低于450公斤/立方米的木地板,属于低密度板;密度在450到600公斤/立方米之间的木地板,属于中密度板;密度高于600公斤/立方米的木地板,属于高密度板。
2、木地板的吸水率
选购地板时,可以进行滴水实验来测试木地板的吸水率。在木地板的正面和背面分别滴上一些清水,一段时间后,如果木地板的正面水滴未被吸收,背面和侧面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吸水后膨胀变形的现象,那么就说明这款木地板的吸水率符合要求。
3、木地板的拼接裂缝
选取几块木地板,进行拼接试验,如果存在较大的裂缝或是高低不平的现象,那么就说明这款地板不适合用在厨房,因为厨房温度较高,铺设后,因为热胀冷缩,地板变形的情况会非常明显。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