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联手北控发力养老业务 长者公寓瞄准服务痛点

2016年08月31日 08:43
来源:证券日报
养老已经成为目前的社会化难题,随着老龄人口的快速增加,养老行业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也在不断加大。不少品牌房企都相继进入这一领域,试图摸索出一条发展养老的新路径。8月30日,北控老年公司与北京万科在养老业务上深度合作的怡园光熙长者公寓,正式在东北三环内的光熙门亮相。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截至2016年6月底,万科已探索出CCRC、城市机构和社区中心三大类产品线,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青岛、成都等一线城市和核心二线城市开业运营了超过30个养老项目。目前还有约10个带长住床位的项目和约30个居家服务/日间照料中心在建。未来,万科将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五个城市为核心,重点布局10个老人基数高、人均可支配收入高、医疗水平高的城市,并构建完善的城市业务网络。
实际上,早在万科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的大背景下,北京万科便提出了6+X计划,探索战略转型道路,这其中X就是养老。
位置最佳的养老机构
随着新中国成立后首批婴儿潮(1953年—1957年出生人群)大规模进入养老阶段,加速了中国老龄化的到来,而30年独生子女政策、家庭小型化、空巢化等多重因素叠加,也使得解决中国养老问题迫在眉睫。但目前,市场上的养老项目良莠不齐,并不能真实满足市场上的养老需求。
而万科从2009年便开始研究养老业务,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化养老道路,在这一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例如杭州万科随园嘉树,青岛万科怡园公寓,北京万科窦店幸福家都是这一领域的有益探索尝试。
此次亮相的怡园光熙项目是北控老年公司和北京万科对于城市养老的一次重新诠释,项目瞄准养老服务的痛点,很好地平衡了环境与距离之间的关系,把医疗和养老结合起来。
据该项目养老负责人介绍:“这里原来是一个老酒店,原为北控老年公司下面的资产,后来联手北京万科在这一项目上进行全面合作。目前这里已经被改造成了一座拥有110张床位的养老机构,并且还配备同等床位的二级康复医院。”怡园光熙这种医养结合的服务模式,在目前城市养老机构中真正得以落地还是较为难得的。
三年完成养老初步布局
北京已是全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老年人的消费能力也位居全国首位,在万科养老的整体战略布局中,北京也因此成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支点。
事实上,怡园光熙项目的启动对于北京万科的意义并不在于一个优质养老项目这么简单,在北京万科的计划中,养老未来将发展成独立的业务板块。在完成每个项目成功运营的基础上,北京万科会进一步推动养老业务规模化,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包括怡园光熙在内,万科在北京区域已运营的养老项目有3个,在建的有4个,另外还有10个在洽谈中,未来2年到3年时间,万科在北京区域将以北京为主拓展约20个养老项目,基本完成养老初步布局。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