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上海离婚买房者挤爆民政局 上午离婚下午买房

2016年08月31日 10:29
来源:财经网(北京)
8月29日,有网友称,上海徐汇区民政局离婚窗口,一大早就有多位市民排队办离婚。这是咋回事?!又是房地产惹的祸!为买房,拼了!
惊!上海离婚买房者挤爆民政局 上午离婚下午买房
为了房子,离!
随着各种调控传闻的不断被放大,上海离婚买房也进入了白热化的与时间赛跑的放量冲刺阶段——处理能力强的区可以实现上午离婚下午买房,处理能力弱的区则有可能要每天限号离婚,或者周五办理周一才能办妥。
继8月28日上海新房卖掉1267套后,8月29日据上海房产交易中心数据,截至15:50,当天上海新房成交1066套,连续3天超过1000套。过去5天,上海新房成交量突破5000套,相当于平日的一倍,交易中心的登记系统更在26日出现了宕机的状况。
惊!上海离婚买房者挤爆民政局 上午离婚下午买房
惊!上海离婚买房者挤爆民政局 上午离婚下午买房
惊!上海离婚买房者挤爆民政局 上午离婚下午买房
8月26日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网签系统故障
有媒体称,这轮放量和传闻“上海即将发布调控政策”有很大关系。大家坐不住了,都在喊:上海楼市又疯了!事实上,上海每年离婚买房的数量十分有限。
惊!上海离婚买房者挤爆民政局 上午离婚下午买房
根据上海统计年鉴的数据,上海在限购前每年的离婚数稳定在4.7万件左右,此后2013年出现过近7万件离婚的状况,以此推算,上海每年离婚买房的案例约在2万件左右的水平。
2万套房子相当于上海一周的住宅成交量(一手+二手),实际对市场影响十分有限,针对离婚进行调控不但意义不大,更有可能导致大量真离婚无法分割房产带来法律纠纷,同时也将粗暴冲击婚姻自由的基本社会规则。
截至目前,银行等有关部门知情人士均反应并未收到近期传闻中所疯传的限贷、限离婚等针对个人买房出台调控措施的消息,市场反应如此之大令人感到十分莫名。
对此,微博知名财经博主@财上海 提醒:郑重提示!!!从现在开始,上海离婚前,男人女人一定去区房产交易中心咨询,离婚后,我如果无房,能不能立即买房。这个事情一定要慎重了,不能想当然。
惊!上海离婚买房者挤爆民政局 上午离婚下午买房
为什么传闻能够让这么多人纷拥买房甚至排队离婚?原因还是在于今年3月出台的调控政策对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心理阴影。325新政出台前,已经有各种传闻,但有不少人不相信,导致突然失去了购房资格,经历了这一次的“惨痛教训”之後,便都宁可信其有了。
为了房子,结!
有为买房离婚,也有为买房结婚:一张结婚证5万,黄牛一年赚千万。近期,看看新闻Knews记者在走访楼市时,了解上海到有一个隐秘的灰色市场,帮人骗取购房资格——那就是“假结婚”。
所谓“假结婚”,就是购房者通过中介找人办理真实的结婚证件,从而能够具备购房资格,同时需要支付给中介以及假结婚对象一定的报酬。房屋交易流程结束后,双方再离婚。看看新闻Knews记者通过数周的暗访调查,走进了隐蔽在现实和网络上的假结婚圈子。
惊!上海离婚买房者挤爆民政局 上午离婚下午买房
惊!上海离婚买房者挤爆民政局 上午离婚下午买房
“说白了,我们就是卖人。别的你不用管,年龄啊,职业啊,能跟你领结婚证就可以了,又不会和你真的住在一起。”在中介口中,假结婚业务纯粹就是“卖人”的生意,而且每个人的使用额度没有上限。看看新闻Knews记者调查发现,假结婚业务的收费惊人,具体价格与假结婚对象的年龄、性别挂钩。如果男性寻找女性假结婚,一般需要五万元,但年龄一般在四五十岁左右。如果需要更年轻的,价格则需要十万元。
“先签婚前财产协议,然后领结婚证、购房、更名、离婚。一切都没问题,就是钻政策法律的空子,这都是合法的。你都不用担心。”在假结婚中介这里,这一连串的流程看起来完美无缺。但是在法学专家沈亮看来,假结婚在形式上虽然并不违法,但实质上是欺骗了法律,钻政策的空子。
然而,随着看看新闻Knews记者的深入调查,一些组织已经将假结婚,打造成一个“产业链”。那么,这些所谓的假结婚“人选”,究竟是怎样的一群人?交易的流程是怎样的呢?
在QQ上,看看新闻Knews记者联系上了一个网名叫“单身贵族”的中间人。他答应牵线搭桥,安排看看新闻Knews记者与假结婚对象见面。而当看看新闻Knews记者来到见面地点,发现这里竟然就是静安区婚姻登记处门口。
惊!上海离婚买房者挤爆民政局 上午离婚下午买房
“只要你见了人满意,交五万块钱,就可以立马登记结婚。很方便。”“单身贵族”透露,五万块钱中,三万五千块钱归假结婚对象,而剩余的一万五千元就是他的中介费。而当看看新闻Knews记者询问“单身贵族”,为何不自己直接做假结婚。他的回答令人诧异。“我已经结三次婚了,一次办准生证,一次办签证,还有一次办投靠居住证。”
惊!上海离婚买房者挤爆民政局 上午离婚下午买房
不久,第一名假结婚对象出现了。单身贵族介绍,这位小伙平时在餐厅当服务员。随后,他让这位小伙拿出身份证、户口本以及征信记录。户口本上的资料显示,这位小伙才30岁不到,而且还没结过婚。当问起为何做这个?他说就是为了赚钱。
看看新闻Knews记者表示对该名男子长相不满,“单身贵族”又另外叫来了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子。一切就像流水线。这名男子需要还债,靠目前送外卖的工资挣得太少,所以才想到假结婚挣钱。
“我现在单身,就是把资源拿出来分享嘛!还能挣钱。”
“那你有了婚姻记录了,你不在意啊?”
“我无所谓。”
挣钱、挣快钱,是这些假结婚对象的主要目的。登记结婚,对他们来说只是一个简单的程序,购房结束后,程序解除。
不过,看看新闻Knews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真正愿意将婚姻进行交易的人并不多。对于那些企图通过假结婚的购房者来说,不光需要承担巨大的经济风险,假结婚后所面临的种种纠纷,更是不可控制。
原来婚姻也可以买卖;一些人因此得益,也注定会有一些人因此受害。
假结婚、假离婚,这无疑是一场荒唐的闹剧。是什么催生了这些“怪物”?为了一尺三亩地,家庭伦理与价值观已经堕落到一文不值的地步了吗?只为功利而生存,这样的人生还有意义吗?
深圳也疯了:刚刚,310亿全国地王诞生
310亿,这不是某个国家重大项目,而是一块地的价钱。8月29日上午,深圳诞生全国新总价地王。招商蛇口和华侨城联合体以310亿元的总价拍得深圳新会展中心(一期)配套商业用地,总建筑建筑面积154.33万平方米。该总价已经超过此前广州亚运村255亿的全国总价地王纪录。依稀还记得,2个月前,上一个深圳总价地王,才140亿。没想到,两个月,翻倍。据报道,万科出价363亿,但被pk掉了,可见该地块并非价高者得。不过,该消息未得到相关企业证实。
北上深:房价可能失控?
财经作家刘晓博指出,种种迹象显示,北上深等一线城市,房价在未来几年存在失控的风险。做出这种判断的基本逻辑是这样的:
对于中心城市,尤其是北京和上海,国家提出了控制人口规模、疏解非核心功能的要求。为了配合这个目标,中央政府收紧了中心城市建设用地的规模。受此影响,最近几年北上深商品住宅的供应量不断降低,其中深圳下降最为明显。
另一方面,政府对人口流动的影响力将不断下降,所以未来北上深人口只能出现统计报表上的下降(实际上的增长)。最终,北上深的房价在“供应短缺”和“金融资产化”的诸多压力之下,将再度飙升。
这块土地就只剩下房事了
8月29日,新华社一个月内第四次发文,认为房地产去库存——加杠杆无异于饮鸩止渴,房地产中介要服务于“去库存”大局。
同样今天,在《中国重点城市房地产价格分析报告》发布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认为,我国房地产价格超越现阶段经济发展水平,如果持续下去一定会以悲伤的方式收场,一是以某种危机的方式收场,二是可能以人民币某种方式。房地产价格上涨严重破坏中国经济的正常环境,对中国经济体系埋下严重危机,未来一定是很大很大问题。
截至8月27日,共有11家上市银行发布了半年报。其中,建行、农行和招行的新增贷款,一半以上来自房贷。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