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堂红木:G20给了我们向世界展示中国匠心的机会

2016年09月05日 11:36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9月4日至5日,影响全球经济发展走势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杭州召开。长达十多个小时的各国首脑5个阶段会议上,会议厅端庄典雅的中国传统家具同时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G20主会场指定家具供应商
在当前全球经济发展乏力的背景下,中国作为G20轮值主席国,第一次引导和主持全球治理的顶层设计,毫无保留地贡献自己的智慧,这不仅是近年来中国最大的公共外交事件,也是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最重要的一次展示。对于G20组委会来说,不管是活动场地的选择,还是会场布置、会议接待,都是对国家形象的最高展示。
2014年,“APEC圈椅”一出,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和追捧,中国传统文化大放异彩。近两年,中国在国际社会中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生动。从G20会议筹备开始,组委会便统一思想:G20主会场会议大厅全套桌椅选用最能代表中国的家具——红木家具。
据悉,组委会走访了红木家具传统的京作、苏作、广作及新兴的东作、仙作区域等上百家企业,最终,东阳市明堂红木家俱有限公司赢得了G20官方组委会的认可,成为G20主会场会议大厅家具的指定供应商,代表中国家具企业讲述中国家具故事,提供行稳致远的中国家具方案。
讲好中国家具故事
传统文化的企业传承,品质工艺的不断突破,符合时代审美潮流的品位把握,这也是明堂红木能够成为G20主会场家具指定供应商的重要原因。
在中国,“工匠精神”一词深入人心,背后蕴含的精神,可以推及全球经济治理领域,中国将更多目光投到发展中国家,投向所有人群,希望世界经济增长红利为各国人民所共享。
据介绍,此次主会场会议大厅家具的设计与创意来自于传承了600余年的明清家具,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陆光正等多位大师指导,明堂红木与中国美院团队几易其稿,确定最终设计稿。“每把‘首席’都是根据领导人的身材量身定做的。” 明堂红木G20项目负责人徐志峰介绍道。会议椅的款式分为元首椅“首席”和部长椅“上宾”,分别为紫光檀和大果紫檀制。椅子的设计采用最具文化品位的圈椅,椅圈弧线和满遒劲,诠释了“天圆”之通融意境;椅盘线条中正刚直,勾勒出“地方”之秩序端庄,暗含了中国式素朴而含蓄的宇宙观。直径21米的主会议桌为大果紫檀制圆桌,由35个分部榫卯组合而成,借此传达不持偏见、不执定见、融会贯通、相辅相成的大国外交理念,也传达了世界各国经济合作过程中独立自主且合作共赢的精神。
“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世界掌握在那些有勇气凭借自己的才能去实现自己梦想的人手中。”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不同场合多次引用过这两句名言,其用意有相通之处——唯有行动,才能真正改变世界。在明堂红木总经理张向荣看来,明堂红木成为G20主会场会议大厅家具的指定供应商,背后的意义不止于此。“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我们应该对自己的文化自信,对历史有自信,对创新有自信,中国家具可以为世界家居文化提供方案。”(东阳市委宣传部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