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平沂河大桥收费延长5年 临沂共5处收费站

2016年09月22日 09:11
来源:鲁南商报
9月20日,山东省政府批复,同意经营性普通公路收费站临沂玉平沂河大桥收费站收费期限延长5年,至2021年11月30日。据了解,临沂有两处经营性普通公路收费站,另一处为省道227东红路梅埠收费站,该收费站收费期限至2023年12月31日。另外临沂有3条一级公路收费站正在运营,临沂境内共计5处公路收费站。
记者在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延长玉平沂河大桥收费站收费期限的批复看到,该收费站在原批准期限到期后未能还清贷款本息,按照《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的最高收费年限,具备延长收费期限的有关条件。同意延长临沂玉平沂河大桥收费站收费期限5年。
延长5年是到什么时候呢?据了解,临沂玉平沂河大桥设站时间为2011年11月30日,此次收费时间延长5年后,截止收费日期将延至2021年11月30日。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临沂有两处经营性普通公路收费站,另一处为省道227东红路梅埠收费站,经山东省人民政府鲁政字【2002】282号文件批准于省道227东红路设立梅埠收费站,收费期限至2023年12月31日。
记者了解到,目前临沂的公路收费站有两种,一种是经营性普通公路收费站,另一种为一级公路收费站。目前一级公路收费站有省道227线沂南收费站、国道327线费县收费站和国道206沂河大桥收费站正在运营,临沂境内共计5处公路收费站。
探因:
剩余5个收费站为啥这么“坚挺”?
在2009年山东公路工作会议中,山东被列入2009年一次性撤销二级公路收费站的试点省份,便拉开了公路收费站撤销的序幕。会议鼓励政府回购收费公路项目,尽快实现普通干线经营性公路逐步取消收费,回归公益。
有网友表示疑问,为什么就剩下5个收费站一直这么“坚挺”?对此,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事实上,这其中有一些“特殊”原因。这些收费公路都是当年当地政府招商引资的项目,政府与投资方签有收费合同,如果强制停止收费,对投资方来说政府就不诚信。收费用途主要用于偿还贷款、收费公路养护费用和管理费用。
延伸阅读
4年内临沂一级公路收费站将被取消
记者了解到,省道227线沂南收费站、国道327线费县收费站和国道206沂河大桥收费站均属于一级公路收费站。按照近期山东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我省将逐步取消一级公路收费站,这就意味着以上3条一级公路到达《收费站收费期限的批复》的规定年限后,或将取消收费,也就是说未来4年临沂公路收费站有望全部取消。
据了解,根据《关于同意延长省道218三城路平度收费站等8处普通公路收费站收费期限的批复》,省道227线沂南收费站,收费期限至2018月8月31日;国道327线费县收费站,收费期限至2018年9月30日;国道206沂河大桥收费站,收费期限至2020年7月31日。
至少8条收费公路已回归公益
据了解,2009年2月28日零时起,临沂市逐渐撤销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截至目前至少已有8条收费公路收费站完成使命,回归公益。
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09年2月28日零时起,山东境内一次性全部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临沂境内岚济路费县收费站、205国道蒙阴收费站、G206线罗庄收费站、省道335线沂水收费站和文泗路汪沟收费站,停止收取过往车辆通行费。另外,2015年9月30日24时,S342莒南收费处和S227东红路沂水收费站已完成历史使命,10月1日0时起,2处公路收费站停止收费,所有二级公路收费站取消完成使命。
“目前,临沂市至少有8条收费公路回归了公益,不再收取车辆通行费,不仅降低了物流运输成本,也促进了当地和全省的社会经济发展。”该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