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今年完成棚改4.7万户 明年改造29857户

2016年09月23日 09:44
来源:爱临沂网
2010年以来,临沂市共实施棚户区改造16.5万户、1732万平方米,总量居全省前列。2016年省下达我市的棚户区改造任务为4.7万户,其中,市直棚户区改造任务为3.087万户,九县棚户区改造任务为1.613万户。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共104个项目、29857户。
2010年临沂市组织开展棚户区调查摸底,编制了棚户区改造三年规划及年度计划,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实施棚户区改造的意见》,夯实了棚改政策依据。2015年印发了《临沂市2015-2020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规划》,确定到2020年与全省同步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为推动规划落地,成立了市长任组长的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项目推进办公室。建立全程跟踪检查机制,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排名、一季度一督查、半年一通报制度,落实专人对进展较慢的项目进行重点调度。
对具备条件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实行就近整合或项目捆绑,最大限度地进行集中连片改造,以大带小,统筹推进。近三年大部分棚户区改造项目规模都在2000户以上,其中东风东关片区和火车站片区均达到5000户以上。
市政府下发《关于加快实施棚户区改造的意见》(临政发〔2010〕16号),对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明确规定。免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经营服务性收费按规定标准下限的30%收取。建设单位应缴纳的劳务工资保证金推迟至申请办理施工许可时缴纳,房屋维修资金按2%收取,并可推迟至办理产权分户时缴纳。电力、通讯、市政、公用等企业单位支持棚户区改造,新建安置小区有线电视和供水、供电、供气、供热、排水、通讯、道路等设施,由各相关单位出资配套建设,并适当减免入网、管网增容等经营性收费。棚户区居民因拆迁而重新购买的普通住房价款未超出拆迁补偿款的,免收契税。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