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别任性 宝山某业主肆意敲坏承重墙被罚10万元

2016年10月11日 08:44
来源:看看新闻网
乱砸承重墙,私自改户型,会危害房屋的主体结构,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但总有人为自家的方便,肆意妄为。最近,宝山一户居民,一口气敲掉了两面承重墙。城管部门发现后,立即勒令其恢复墙面。即使恢复原状,处罚也不能免。最终,当事人被宝山区城管部门处以了10万元的罚款。
9日上午,宝山城管局举行了一次损坏房屋承重结构的行政处罚听证会,当事人王先生和城管现场勘察队员分别提交了了各自的证据。
今年6月份,有业主举报宝山区丰翔新城小区有损坏承重墙的情况,经城管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发现,房屋内总共损坏了四面墙体,其中包括两面承重墙。
宝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园区中队中队长陈凯介绍,“承重墙被破坏以后,虽然现在暂时看不出什么危害,但是随着时间的积累,几年以后甚至是十几年以后,它的墙体其他部分的老化对它整个大楼的安全都有可能造成影响”。
宝山城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对当事人处以10万元的罚款。
当事人王先生说,敲墙是装修队的误操作,现在已经对墙体进行了修复,并通过了第三方的安全评估,希望能减轻处罚。他说,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过错,没想到会受到数额这么大的罚款。
今年1月15日《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条例办法》实施以来,城管部门对 损坏承重墙 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仅宝山城管就已经登记立案76件,其中10万元以上的处罚案件已有5起。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