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监管纳入考核 临沂511家放心粮油保安全

2016年10月20日 16:28
来源:沂蒙晚报
自2016年10月16日起所在周是我国第26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记者从山东省临沂市粮食局了解到,截至目前,临沂市有国家级放心粮油示范销售店1家,省级放心粮油销售店6家,区域性放心粮油配送中心11家,放心粮油店(专柜)511家,这些放心粮油店直接为市民提供放心粮油,保障食品安全。
自2011年以来,共争取省级放心粮油示范工程建设资金1920万元;2015年至2016年共争取主食产业化建设省级财政补助资金1300万元。临沂市财政局将放心粮油工程补助资金列入市级财政预算,每年拨付60余万元,对新发展的每个放心粮油店补助3000—6000元,每个放心粮油配送中心补助5万元。
临沂市对放心粮油店和配送中心的建设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和要求,即“六统一”:统一店标、统一经营设施、统一规章制度、统一服务承诺、统一监督电话、统一台账,实现质量、计量、价格、供给、服务“五个放心”。
临沂市将放心粮油店特别是放心粮油质量的日常监管纳入年度考核中,要求县区局每季度组织一次检查,每年要与工商、卫生、质检、食品药品监督等放心粮油工程成员单位联合对辖区内放心粮油店进行1—2次专项检查。目前,全市12个县区均设立了监督检查科,成立了全额拨款的粮食执法大队,执法队伍规模已达到242人。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粮油质量管理和检化验技术专业人员,定期对全市放心粮油和主食产业化产品进行随机调查和抽检,为两项工程实施提供质量技术保障。
临沂市设立监督和投诉电话,建立放心粮油食品质量卫生、经营服务的举报、反馈制度,形成了公开、透明、开放的公众监督机制。对出现质量或服务问题的放心粮油店,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直至摘牌处理,确保放心粮油食品让人放心,赢得城乡居民的高度赞誉。
全市已有7个县区配有主食产业化企业,日加工能力80吨,拥有配送车辆89台,销售点560处,向社会提供就业岗位577个,初步形成了规模化、信息化、规范化的放心粮油和主食产业化网络,基本实现了放心粮油网点城乡全覆盖。
目前,全市粮油产品有中国驰名商标3个、山东省著名商标10个、山东省名牌产品20个;有“国家级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12个,“省级放心粮油”品牌22个。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