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民期待听证会“放大招”烧气不再“心疼”

2016年10月21日 10:34
来源:齐鲁晚报
“听说二档居民用气的阶梯气量要调整了,具体增加多少呢?”20日,临沂城区居民燃气阶梯气量将调整的消息一出,一些使用壁挂炉采暖的市民纷纷打电话向本报咨询。
市民王先生住在万通盛世馨园小区42号楼,属于经济适用房,住房面积是78平方米,使用的是壁挂炉采暖。“记得去年冬天我们壁挂炉就烧了三个月,用的具体气量我记不清了,只记得取暖花了2000多块钱,因为是地暖,不能随便停,一天要烧十多方气。”王先生说,“算算还不如开空调省!”王先生家住在五楼,壁挂炉显示循环水温是60度,室温一般在17-18度。
王先生和记者算了一笔账:每月20方能满足炊事用气,壁挂炉采暖每天按10方算,一个月就用300方,一个取暖季三个月用气量就达900方。按现行的二档和三档的阶梯气价收费:2268元(其中,720方按二档气价收费,收费720×2.4=1728元;180方为三档气价收费,收费:180×3=540元)。这次阶梯气量调整,王先生希望把二档的气量至少增加到20-100方/月,这样,按照他算的账,二档气量就有960方的空间让他家烧壁挂炉取暖,至少能省108元钱。当然,提到20-120方/月更好,这样对用气量大的居民来说就能省288元钱了,采暖烧气不会让人“心疼”得很了。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