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全国规模以上家居卖场销售1254.3亿 达到年内最高值

2016年11月18日 13:53
人民网讯 近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10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数据。10月BHI为114.63,环比上升3.12点,同比上升13.08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0月销售额为1254.3亿元,环比上升15.47%,同比上升20.99%。1-10月累计销售额为9840.1亿元,同比上升9.06%。
10月BHI仍上冲,年内高点显现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表示,市场旺季,10月BHI再向上冲,创下年内高点,且本月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也达到年内最高值。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94.10,比上月提高0.05点。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203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8%,增速比1-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商品房销售额91482亿元,增长41.2%,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可见,10月全国房地产涨幅稍有收窄,这主要是因为国庆节前后多个热点城市(全国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出台了调控政策,以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减少投机性的购房需求,这也说明这一轮火爆的房地产市场由“刚需”接盘成分很大,而本月BHI的持续上升以及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环比上升达15.47%也能充分说明这一点。
从各分指数来看,仅“经理人信心指数”这一先行指数环比下跌61.78点,且其绝对值跌至39.1(高于50看好后市、低于50看弱后市),主要是受到当前房地产市场直接影响,随着全国22个城市落地房地产调控政策,预计11—12月房地产市场将明显降温,这对全国建材家居市场预期产生直接影响,符合上月预期。
建议行业企业理智对待
秦占学分析,本月BHI走势与去年同期相比方向相反,除了房地产市场影响(2015年房地产市场呈回落走势,且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增速回升,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压力较大)之外,10月PPI环比涨0.7%,同比上涨1.2%,继 9 月 PPI 转正之后进入“ 1”时代,表明当前经济正走向L型平稳趋势,这也会刺激存量房产再装修的发展。并且,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本身较去年同期也有所回暖,这从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也有所体现:2016年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2%,比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在临界点之上明显回升,成今年第二高点。
综上,秦占学指出,虽然数据纷纷向好,生产需求双双回暖,但当前全球经济仍复苏乏力,企业还面临一定困难。因此建议行业企业理智对待,主动拥抱互联网+,把握接下来“双11”、“双12”电商热点,抓住销售机会。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