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楼业主集体扩院被拆 "避开井盖"成借口

2016年11月19日 10:04
来源:沂蒙晚报
近日,有家住临沂澜泊湾的业主举报一楼业主扩建院子,侵占了公共绿地,为此,11月18日,临沂市城管局北城新区执法一大队现场查处,并责令相关业主自行拆除,恢复原貌。
18日上午10时,在北城新区澜泊湾小区,城管执法人员来到现场,记者注意到一处楼前的一楼南侧已经围建起了一排水泥墙,墙内部分院落还有不少破坏的绿色植被,不少一楼业主也在现场。
据城管执法人员介绍,近期他们接到业主举报,随后到现场进行了查处,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然而一楼的业主依然强行扩建了院落。“交房时他们一楼有个小院落,只是距离楼前两米远,用木栅栏围起来,然而现在他们又向外扩建了两米,而且开始建水泥围墙。”执法人员说。
为何向外扩建院落呢?此时,有一楼业主表示,原本一楼院落是用木栅栏围起的,然而木栅栏损坏严重,所以他们考虑用水泥砖块垒砌围墙,“原来的木栅栏下边有很多井盖,井盖下边都是排水管道,我们不能在井盖上垒墙,所以向外扩了一点面积。”一位一楼业主介绍道。
另一位楼业主表示,他们这样扩建是经过物业允许的,“正是因为下边排水井盖碍事,我们和物业商量了一下,经过物业的同意,我们才向外扩建了一些,把井盖套在院子里面。”有位业主说。
面对城管执法,几个一楼业主也想不明白,“这些木栅栏太难看了,而且已经坏了,我们就是因为井盖问题向外扩建了一些,担心各家各户弄得乱七八糟,我们统一施工,建设得整齐划一,比以前还好看。”有一楼业主辩解道。
城管执法人员在多次沟通之后,使用铲车将部分院落围墙铲除,“一楼业主向外扩建侵占了小区公共绿地,目前我们责令一楼业主自行拆除违规建设,下一步,我们也将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打击和管控力度。”城管执法人员称。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