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的微风巧筑 Nature Design还老年住宅新舒适

2016年12月07日 16:15
来源:和家社区
纯净的微风巧筑 Nature Design还老年住宅新舒适-家在临沂网-临沂房产网
小编的话:良禽择木而栖,而为自己和重要的家人,用心建构一处舒适、机能完善的生活环境,更是人们与生俱来的本能之一。换个角度看,一处真正人性化的理想家居,必然是结合使用者个性与全方位思考的机能目的,并将专业与创意的精华,巧妙融入空间。做为业界顶尖的空间创作者,跳脱制式思考,以纯净的自然感为主题,透过卓越的立体概念与施作技巧,为这处老旧公寓打开另一扇窗,重新注入丰富的生命力。
PART1:格局重划 创造开放动线
反观本案,由于原始隔间太过琐碎,连带影响全宅采光、动线和舒适感,大大压迫了应有的活动空间。想象仅仅66平的房子,居然还有狭长的走道闲置地坪,加上狭窄的厨房与两间不见天日的小浴室,特别是原来主卧室内的浴室,小到主人只能当作仓库来用,这对即将届龄退休,准备迎接另一段精彩人生的屋主夫妻来说,既不实用也不合理,亟需经验丰富的设计师提供协助。
纯净的微风巧筑 Nature Design还老年住宅新舒适-家在临沂网-临沂房产网
小编的话:设计师接手之后,考量使用者只有夫妻两人,实墙隔间的隐私必要性大大降低,因此首先拆除室内不当隔墙,将过去被浪费或忽视的区域释放出来,包括厨房、餐厅和主卧室以外的两个房间,其中厨房在整体规划后向后挪移,形成更宽敞的开放式餐厨区,也刚好可以借用工作阳台的排水管线,不必因拉管而另外垫高地面,避免高低落差带来行进间的不便。接下来正对餐厨区的空间安排开放书房,当访客较多、甚至是女主人在家授课的时候,客厅、餐厨区以及开放书房三者之间,可以形成机能相互支援的互动生活圈,真正打造一处身心活动自如的无障碍空间。
纯净的微风巧筑 Nature Design还老年住宅新舒适-家在临沂网-临沂房产网
小编的话:除此之外,既然成员简单,例如更衣间、浴室之类的机能单元也就不必非要藏在主卧室里,因此就出现了书房旁的独立更衣间,以及男主人特别期待、二合一的明亮浴室,这么一来,不仅单纯用来休憩的卧室变大了,先前阴暗的走道跟着不见,整个住宅焕发着明亮、自然神采。
PART2:闲适自然的风格主张
改造完成后的全新空间,环绕着清爽明亮的简约风格,设计师尽可能简化线条,同时让硬件的压迫感降至最低,以纯净的米白材质铺陈画面,最主要就是让空间有放大、加宽的扩张效果。入口大门布满实木纹理,带来第一眼的自然感,玄关考量动线的顺畅不再另作区隔,仅以局部地材的变化划分内外,靠墙成ㄈ字形壁挂的收纳柜,双色互跳的利落造型,特地于柜体上下映衬间接光,看起来格外轻盈,除了作为鞋柜,也能满足客厅区的收纳需求。长沙发后方以耐潮性佳的炭化木局部架高地面,并将这种朴实的质感一路延伸至窗外的阳台空间,促进室内外环境的互动、连结。
纯净的微风巧筑 Nature Design还老年住宅新舒适-家在临沂网-临沂房产网
小编的话:客厅、餐厨区和书房三者之间采开放式规划,开阔的视野与纯净的自然色调令人心旷神怡。客厅主墙留白处理,仅以些微的层次表现间接光,下方温润的实木视听柜,与主要用来修饰横梁的ㄇ字型立体框一气呵成,不仅赋予视野深邃的阶段性变化,无形中也完成客厅与餐厨区间的属性界定。开放的餐厨区以舒适的中岛餐台为互动中心,搭配特制的系列木纹厨具,呼应前后一致的设计语汇。
纯净的微风巧筑 Nature Design还老年住宅新舒适-家在临沂网-临沂房产网
小编的话:书房与餐厨区相邻,厚实的长桌既是女主人的工作台,也能提供多人共享的机能性。以整幅墙面规划的大型书柜设计,开架与拉抽依比例分配,白色与实木纹理的交错变化,为单调的硬件增添活力,尤其是兼具黑板效益的墨绿拉门巧思,让雅致的书房能随时变身为教学教室,后方的餐厨区亦能适时辅助,彼此相辅相成。温馨的主卧室拥有自窗外漫步进来的光与景,由衷地赏心悦目,特别是大量实木纹理刻画的自然感,洋溢着无比放松的休憩气氛,而完成改造的明亮浴间甚至有独享的窗景,悠闲的泡澡时光是男主人最享受的时刻。
PART3:精心计算的收纳需求
随着时间的增长,身边的物品或收藏只会越来越多,而且人们不可能在一次装修中,就将身边所有东西完全丢弃,因此在规划的过程中,设计师不仅要释出空间,也必须预留将来摆放主人原有物品;多半是家具、单柜的位置,例如客厅窗边的玻璃精品柜与沙发前的红木衣箱,都是夫妻两人充满回忆的收藏,所以越是空间小,收纳的相关设计就更重要。一般设计师也许会在每个独立空间都制作一堆很拥挤的橱柜,可是您知道吗?在台湾,木作工程往往是占据最多预算支出的主因。
纯净的微风巧筑 Nature Design还老年住宅新舒适-家在临沂网-临沂房产网
小编的话:以本案为例,设计师绝对认同收纳的必要与重要性,然而画面可见的实体橱柜却不多,因为刘建翎有更省空间、荷包的方法;好比独立的更衣间,可以用来存放大量衣物与棉被等相当占空间的物件。畸零角落的精确利用也很值得学习,例如客厅电视墙与相邻木纹壁面造型间的落差,经过设计者发挥巧思成为精致CD柜,连书房书柜上方的横梁间隙也成为好用收纳区。
除此之外,最让主人赞赏的创意,还有利用书房左侧结构梁的深度搭配拉门,精彩规划出一间非常实用而不显眼的储藏室,像这样一间小巧的储物间,价值胜过满屋子的高柜。这么一来,使用者的活动空间增加了,适度的留白让生活其间的人得以顺畅呼吸、伸展身心,视野开阔了,生活的滋味越发甜美。公寓打开另一扇窗,重新注入丰富的生命力。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