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打算交定金?务必反复确认这六项

2016年12月09日 09:50
老百姓买房,是一件大事,几乎耗尽毕生心血,所以买之前一定要再三审核房子信息。特别是购买二手房,看一次房只能看到表面,还要对房深入的了解,之后再定也不迟。
选房的老手不仅仅局限于户型本身,还会关注户型的采光、景观和视野等各个方面。要想选好房子,要重点关注下面的几点。
一、核实房本
弄清房屋的所有权是不真实可靠,房本是不是真的,房本要是假的,定金就泡汤啦。
二、确认房主
一定要验明正身,严防卖房骗子。最好是看看房主的身份证以及结婚证等证件。确认是房主本人在卖房。
三、核实产权
房子的产权上写的所有人,都要同意卖房才行,若有一人不同意,交了定金也白搭。
可以去建委查查产权归属,房本、房主、产权人一目了然。当然这个需要房主的配合。
四、检查产权有无瑕疵
看看房子有没有债务纠纷,是否被查封。是否可以上市交易,如果被查封或抵押,都是不可以买卖的房子。
五、核实面积
房本上的面积跟实际建筑面积一样吗?拿着尺子量一量心里才有数。
六、落实细节
①所谈的交易价,是单独房子的价格还是包括车位及赠送家具;
②如果包含车位,务必注明车位号;
③如果是教育地产,注明是否属于某学校片区,名额有无被占用;
④房产证真假与产权瑕疵可以通过房屋核验来验明;
⑤定金不要让中介代收,不要超过总房款的20%,不要超过50万。如果一定要支付“大额定金”,尽量选择资金监管。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