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2万小额纸币终于有银行"要" 3人清点8小时

2016年12月09日 10:22
来源:沂蒙晚报
“这2万多的角币可令我犯了难,还指望着这钱进货呢,可这么多5角的纸币可怎么花啊?没想到报纸上登了求助新闻后,罗庄农商银行白庄分理处的工作人员第二天就联系了我,说是愿意为我提供帮助,真是太感谢啦!”12月7日上午,从事五金批发生意的刘先生,望着桌上清点好的5层2万多元的5角纸币,感慨地说道。
“以前也没见过这样多的零钱,但既然客户有了难处,就是再麻烦我们也会全力做好本项工作,帮助客户清点清楚,毕竟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白庄分理处负责人宋经理说。
据悉,为按时清理完这些零钱,该分理处在保证正常业务办理的同时,安排3名工作人员轮流清点零钱,历时近8个小时,顺利完成了本次纸币的清点工作。
“看到你们熟练、快速、准确地清点完这么多的零钱,真让我又感动又佩服,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帮助我解决了大问题。”望着手里拿着的100元面额的纸币,刘先生情不自禁地伸出了大拇指。
据了解,罗庄农商银行自今年7月8日顺利改制以来,提出了“打造临沂人最喜爱的普惠银行”的企业愿景,坚持以服务地方、服务群众为己任,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从小事、细节入手帮助客户解决金融难题,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树立了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拒收零钱是违规行为
据知情人士介绍,清点零钱难度较大,耗费时间较长,而有些储户存上零钱后,立即就会取整钱,这对银行而言没有一点经济效益,所以,银行不太愿意给存。但是,虽然清点零钱的难度很大,但零钱银行必须要收。有的银行有指定零钱清点网点,可以去那换。可以先咨询一下银行收取零钱的指定网点,看他们在哪个指定时间可以存零钱。另外也可以将零钱分成几部分去换,若一次拿的零钱太多,银行也不太愿意给换。
银行收取大额零钱可收清点费
“银行拒收零钱,是一种不折不扣的违规行为。”沂蒙晚报法律顾问、山东颐平律师事务所主任彭海律师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人民币,作为专门经营货币的银行更不能拒收零钞。市民若发现银行有拒收零钞情况,可向监管部门举报。
彭海律师介绍,根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经过物价部门批准后,银行可以收取大额零钞清点费,但该费用必须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标示出来。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