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区又一色狼落网 在自己小区电梯内作案3次

2016年12月09日 10:29
来源:沂蒙晚报
前几天,一名男子流窜至双岭路学校附近频频骚扰女学生被警方抓获。12月8日,又一男子因在电梯里频频猥亵和抢劫单身女子被刑拘。这名男子刚刚21岁,为满足自己的变态心理,竟在自己小区里作案。临沂市兰山公安分局柳青派出所侦查数日将其抓获。
据柳青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共作案3次,均在自己的小区里。今年6月初,一天晚上9点多,家住北城新区某社区的女孩小玉(化名)下夜班后回家。她刚走进电梯里,突然进来一个年轻男子。此人摁完电梯楼层后回头不断打量着小玉。由于电梯里没有其他人,小玉非常害怕,马上低下头。她的这个举动则让年轻男子大胆起来,男子抱住小玉实施猥亵。小玉不断挣扎,电梯到了楼层后,急忙叫喊,趁机逃脱黑手。
柳青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来调查,小玉反映嫌疑人戴着大口罩,看不清面部,身高约有1米75,较为年轻。民警准备调取电梯监控,却发现这个电梯的监控形同虚设。失望的民警准备查看小区其它监控,可这个小区里的监控全是摆设,给侦查带来了难度。
就在民警全力侦破时,这个小区又连续发生两起同样的案件。两名女孩遭抢劫和猥亵时受伤,作案地点均在相邻的几个单元的电梯里。第3起案件发生在11月29日晚上9点多,一女孩在电梯遭到男子猥亵后极力反抗,将嫌疑人的口罩撕掉。嫌疑人见被人认出,吓得逃离电梯。
根据综合分析,民警认定嫌疑人频频作案,应该生活在附近,熟知小区地形。民警以第3起案件为突破口,对小区展开了大规模排查。由于该小区是还建社区,集中了好几个村庄的居民,外来租户较多,给排查带来了难度。民警决定从外围侦查,对进入小区大门的一个社会监控展开排查,发现在3个案发时间段,均有一男子鬼鬼祟祟出入。
民警找来第3个受害人进行辨认,确定此男子正是嫌疑人。另外两名女孩根据男子的体貌特征也协助警方进行了确认。经过进一步排查,民警最终掌握到嫌疑人姓刘,临沭人,居住在该小区南侧的楼房里。柳青派出所安排民警守候多日,终于在12月7日发现了返回住处的刘某,当即将其抓获。
民警调查,刘某今年21岁,一直在临沂打工。刘某性格内向,表面看似老实,实则内心暗流涌动。看到同龄人都有女友后,刘某的心理慢慢发生了变化。他通过半夜尾随单身女孩实施猥亵来满足自己的变态心理,从这种刺激中寻求心理上的快感。刘某不仅猥亵女孩,还两次抢走了女孩的财物。12月8日,刘某因涉嫌猥亵和抢劫罪被兰山警方刑事拘留,接受进一步处理。
◎相关链接
女性留意,教你“防身术”
警方提示:无论住家或外出,单身女性都应在生活中提高警觉,以保护自身的安全。
搭电梯时尽量靠近电梯按钮,如果遇到歹徒,尽快按下所有楼层,让电梯在每个楼层都停,或者按紧急按钮,通知大厦管理员。
晚上在外行走:尽量用外套将皮包罩住,避免被抢劫。搭出租车时,一旦发觉司机不轨时,也可以用外套套住歹徒的头或脖子,让车暂停,好方便逃走。
搭出租车时,先注意前座有没有被斜放下,避免有人躲藏其中。另外,女性独自搭车时尽量不坐副驾驶。
开车的人在上车前,应注意四周有没有奇怪的人,上车后第一个动作是按下门锁,以防有人突然开门而入。
“有陌生人敲门,怎么办?”陌生人敲门,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如果对方称自己是你的邻居,让你开门取走钥匙,你可以赶紧找出自己的钥匙,证实对方在撒谎。通过猫眼查看对方是否是自己认识的人
“真的遇到歹徒了,怎么办?”关键时刻不要舍不得包,记住歹徒的体貌特征,安全后迅速报警。如果歹徒持有凶器,并且可能对你的生命造成威胁,一定要奋力呼救或者伺机逃跑。如果已经被歹徒控制,可以视情况进行反抗。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