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热词市民推荐"诚信" 希望网络诈骗销声匿迹

2016年12月10日 10:21
来源:沂蒙晚报
今年8月,两起轰动全国的电信诈骗案件,引起了社会对诚信的关注。临沂罗庄准大学生徐玉玉在ATM机转账被骗走9900元学费后突然晕厥,经抢救无效后死亡;来自临沭的山东理工大学大二学生宋振宁被电信诈骗后心脏骤停,不幸离世。“十里堡”杯“2016临沂年度汉字”征集活动继续征集中,得到了众多市民的热情参与。市民推荐“诚信”作为年度热词,呼唤社会诚信的回归。
诚信:推荐人陈淑涛。待人真诚、讲信誉、言必信、行必果、一言九鼎、一诺千金,这些都是诚信的意思。诚信是立人之本、交友之基、为政之法、经商之魂。我们立身处世,当以诚信为本。
利用短信、电话、互联网等现代通信手段,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骗取受害人钱财的犯罪形为,近年来越发猖獗。电信网络诈骗已经成为社会诚信建设的一颗“毒瘤”。今年发生在临沂的两起准大学生、大学生被骗事件令人气愤,让人警醒。事后一个月,国家六部门联手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其中ATM转账给他人24小时到账已于12月1日正式实施。希望随着打击力度的增大,电信网络诈骗能够销声匿迹。人们要提高防诈骗意识,不要再发生徐玉玉类似悲剧。
推荐人李家林:当今社会的诚信缺失,个人道德下滑导致的诈骗事件屡见不鲜。诚信缺失是可怕的,而更可怕的是人们失去了对社会的信任。轻信他人,轻则损失金钱,重则丢掉性命,那谁还敢相信别人呢?我们应加强监督,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犯罪分子,加强诚信建设,还我们一个诚信的社会。
行:推荐人张涛。理由一:2016年临沂高铁即将开工,双岭高架路和BRT正在积极推进,轻轨方案开启,新建3座跨河大桥已经成为临沂的名片。今后临沂人出行将更方便。理由二:2016年,临沂发生的大事、喜事太多。身为临沂人,我骄傲!临沂人,真行!
尚:推荐人扈航瑞。理由一:“沂蒙多英杰,临沂尚大义”,勤劳、善良、勇敢、正直、忠义成为临沂人的标签。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临沂人入选各级“道德模范”。近日得知:临沂人魏德友夫妇入选“感动中国2016”候选人。一个“尚”字,体现了临沂人的高尚。理由二:临沂城越来越漂亮、时尚,越来越有大城市的味道。
推荐您心中的年度汉字,快快来参加吧,有奖品等着您。从即日起至12月22日为活动征集时间。现已开通两种推荐途径:1.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发送到13573911476沂蒙晚报记者朱建丰。2、发送电子邮件至zjf.033@126.com。均需要说明推荐理由。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