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进入加息通道对楼市影响几何?

2016年12月16日 15:25
来源:广州日报
“用嘴加息”的靴子终于落地了。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3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5%至0.75%的水平,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这是美联储时隔一年后再度加息,也是十年来的第二次加息。美联储预计未来前景光明,因此会继续加息。根据美联储发布的联邦基金利率预测中值,美联储官员预计明年将加息三次,高于9月底预计的两次。据悉,美联储预计2017年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中值升至1.4%,2018年年底时到2.1%,2019年年底时到2.9%。这意味着美联储预计未来三年,每年要加息三次。
12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创逾六年新低,中国股市债市受挫,特别是国债期货主力出现跌停。那么国内房地产市场会受到什么影响呢?市场普遍预期, 美元进入加息通道, 会出现全球热钱加速涌入的状态,因为美国收益率上升,未来美元走强,全球将出现通缩迹象,多数货币出现贬值,估计人民币也不例外。
应对贬值预期、资金外流等问题,中国会不会加息?央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新增贷款7946亿元,大幅超出此前市场预期的7200亿元,也远高于10月的6513亿元。2016年1~11月,居民新增中长期贷款(主要是房贷)达到了史无前例的5.26万亿,几乎等同于2014年和2015年两年之和。按照目前增速,2016年个人房贷将超6万亿,超过当年“4万亿”时代企业新增长期贷款的峰值。如果加息,对房地产的影响不言而喻。
但目前的经济形势使得加息也是一个艰难的选择,还需看各方博弈的结果。此外,对于房企而言,美元加息意味着境内外融资成本的增长,应对楼市变局的要求也更高。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