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置业者一年养房成本近2万美元 感慨投资千万别冲动

2016年12月19日 10:01
来源:信息时报
在人民币贬值的背景下,香港保险、境外股票、海外置业等投资渠道在这一波浪潮中迅速崛起。据世邦魏理仕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资本的跨国房地产投资约16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超过加拿大和新加坡,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跨境房地产投资来源。然而,海外置业真的适合每一个中产阶级吗?刘先生就在这上面吃了亏。
2014年美国买房
海外置业,这个曾经只是富人的游戏,如今正缓慢向中产阶级迁移渗透。刘先生家住广州,家庭年收入税后大约有50万左右,2009年在广州买了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室。2014年,家庭理财资金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刘先生再度考虑了买房,但面对升值快速的国内楼市,他心有迟疑。
正在犹豫之间,刘先生一位移民美国的朋友,和他说起了在美国投资房地产。2014年,随着美国经济逐步从经济危机中恢复,美国当地房产市场除个别在经济危机中受到巨大打击的州市尚未好转外,其他各州房产均有不同程度增幅,其中有个别州市由于特殊情况,房产市场大幅提升。“我和朋友聊了很久,相比国内市场的泡沫化,我们都认为当时是抄底美国房地产的好时机,因为对比国内房价,美国的房子真是太便宜了。”
考虑再三,刘先生最终全款在国内投资者心目中拥有较高购买度的德克萨斯州买了一栋价值30多万美元的别墅。
一年养房成本将近2万美元
从2014年到现在,刘先生购置的这套美国别墅价格大概涨了20%,也就是7万美元左右。然而在他看来,这项投资却极其不划算,税费等后期管理费用要远高于预期。“房子是真漂亮,天是你的,地是你的,花园也是你的。但每年就要交2.5%的房产税,加上保险、租赁管理费、物业费等,一年养房成本将近2万美元”。
据刘先生介绍,在美国,房产税收金额为房产征税值乘以房产税税率,其中房产征税值为房产估价(包括房屋价值与土地价值)乘以一个比例,一般在20%~100%之间;税率一般在1%~3%,不同地区具体税率也不一样。房产每年交多少税不是由所在州统一制定,而是由房屋所在的城市制定的。如果纳税人感觉税交多了,也可以找政府申诉。“每年政府会通知纳税,同时有听证会,不满意可以去申诉。我去申诉过,但用处不大,因为政府会找出很多理由来解释为啥是这样收税。”
刘先生表示,如果2014年他买下的是在广州看中的那几个楼盘中的一个,目前的升值幅度将在30%以上,远比在美国投资房产要划算。
另一件让刘先生颇为烦恼的事情是,买完房子后天天收到一大堆广告,有安装窗帘的公司,有打扫清洁的公司,有绿化公司提供种树种花服务等等。原来经纪人把信息传给了这些服务公司,生意做成了要给经纪人中介费用。
刘先生表示,除了传统的房价波动风险、房产税太高难以承受之外,海外买房还面临汇率波动、信贷政策改变、对国外法律不熟悉甚至被中介坑等情况。“海外置业必须提防购房地区的法律与信贷政策变化,很可能导致房价下跌甚至难以完成合同。我一个朋友有多次海外房产投资经验,但之前就因为澳大利亚信贷政策变化而损失了近3万澳币”。
刘先生最后建议,如果真想在美购房投资,好的区位升值空间更大,如美国西海岸城市的升值远大于中部地区,洛杉矶、旧金山等大城市的升值远大于小城市。对于家庭理财资金并不非常充裕的投资者来说,海外置业不妨选择大学附近,这样可以租给学生,一般来说租金可以抵消房产税,目前这种方式已有中国人在实践。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