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火车站可以用支付宝扫码购买火车票啦

2016年12月23日 08:43
来源:鲁南商报
22日,记者从临沂火车站售票大厅了解到,今年不仅在12306网站和APP上购票能用支付宝支付,现在在火车站各售票处的人工窗口及自动售票机上购买火车票,也可以使用支付宝扫码支付。
在临沂火车站自动售票机上,“本机支持支付宝扫码”的标识格外醒目,市民在购票时即便不带现金和银行卡也能顺利完成支付。
那么使用支付宝扫码支付,有哪些便捷?22日,记者进行了一番体验。在一处自动售票机前,记者随意选择了一张临沂始发的火车票,显示出“其他支付方式”。点击后,显示“本机支持银行卡、支付宝支付”,选择支付宝后,便在屏幕右下角生成一个二维码,打开支付宝对准二维码扫一扫,点击确认支付之后就能完成买票,全程只需几秒。
据临沂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不仅自动售票机支持支付宝二维码支付,在人工售票窗口同样也可以使用支付宝二维码支付。
也就是说,以后旅客在临沂火车站购票时,不用带银行卡和现金,只需手机支付宝扫一扫便可完成购票。不过,支付宝支付仅限于临沂站,临沂车务段段内其他车站尚未开通。
与其他使用场景一样,在使用支付宝付款时,除了从余额、绑定银行卡等渠道扣款,还可选择消费信贷产品花呗支付,“今天买票、下个月还钱”成为现实,还能享受最高41天的免息还款期。
鲁南商报记者 樊凯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