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菜篮子"或变沉 菜价、肉价均有上浮的可能

2017年01月12日 14:18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2016年12月份,临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需前淡后温,下旬受圣诞、元旦消费增量拉动,供需平稳上行,监测的9大类生活必需品价格月环比6类升、3类降。随着春节的临近,菜篮子也将有不小的变化,菜价、肉价均有上浮的可能。
临沂市商务局数据显示,临沂市2016年12月份监测9大类生活必需品价格月环比6类升、3类降。其中:价格上升种类为食盐、小包装粮食、蔬菜类、禽类、奶制品、桶装食用油,价格下降种类为猪肉、蛋类、食糖。
2016年12月份,蔬菜类农贸零售均价5.48元/公斤,月环比升0.18%。监测17种蔬菜零售价格月环比,其中10个品种下降、5个品种上涨、2个品种持平,下降品种占比58.82%,上涨品种占比29.41%,持平品种占比11.77%。
据了解,2016年12月份猪肉价格小幅回落,总体在高位区间温和小幅波动,猪肉价格各月月环比:7月降1.47%,8月升0.94%,9月升0.50%,10月降0.68%,11月降1.49%,12月降1.70%。
商务部门分析,2016年生猪养殖受上半年市场供需严重失衡,猪价长期上涨、居高带动,増栏、扩养量上升,下半年市场供需缺口逐渐缩小,供需矛盾缓解,育肥猪出栏价格较上半年整体下降;12月猪肉市场供需运行总体稳定,需求显示略淡。据预测,随着春节需求增长、加工量增大,将带动肉价小幅上涨,猪肉销售也将因春节需求拉动上浮。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