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路BRT1月16日试运营,首周免费乘车!

2017年01月12日 15:51
来源:临沂新闻
双岭高架之后,首条BRT来袭!
沂蒙路BRT1月16日试运营,首周免费乘车!
临沂首条BRT快速公交即将通车
何时通车?福利政策如何?
沂蒙路BRT快速公交于2016年9月底开工建设,主体工程已于2016年12月结束,目前正在进行智能化设备安装和调试,将于1月16日(下周一)投入试运营。
为方便广大群众感受了解,试运营第一周将实行免费乘车。
几点运营?等待时间多长?
BRT快速公交由北城新区南京路与冠山路交汇处BRT北城站运营至火车站,全长12.3公里,配备20台18米的天然气BRT专用车辆和48名驾驶员。
运营时间为早6:00—晚22:00,高峰期班次间隔为4分钟,平峰期班次间隔为6分钟。线路沿途共设14对站台,配备84名站台站务员。
票价多少?刷卡有无优惠?
BRT实行一票制,票价与常规公交一致,投币2元,刷卡7折,并且实行同向免费换乘。
如何乘车?
BRT站台设置方式为路中侧式,分方向错开设在路口。乘客根据路口红绿灯提示,通过人行斑马线经导流岛进入BRT站台。
持公交IC卡的乘客在进站通道处刷卡进入候车区,持老年卡、学生卡及其他享有乘坐优惠的乘客,需出示所持IC卡,经验证刷卡进站。
持现金的乘客在站台自动售票机或站务员处购买乘车磁币,由进站通道投币后进入候车区。
乘客到站下车通过出站闸机后,根据导向标志指示和红绿灯信号通过过街人行斑马线出站。
BRT专用道通行哪些公交车线路?
沂蒙路BRT快速公交采取“1+X”的运营模式:1条BRT快速公交专线贯穿走廊,13条途经沂蒙路常规公交线路的380台公交车辆,也同时进入BRT快速走廊运营,组成沂蒙路快速公交走廊(13条常规公交线路为K6路、K7路、K9路、K10路、K11路、K18路、K25路、K30路、k68路、K81路、K87路、K59路、K201路)。
延伸阅读:什么是BRT?
BRT即快速公交系统,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是利用现代化公交技术配合智能交通和运营管理的新模式。BRT是一种“两高三低”的公共交通模式,即高品质、高效率、低能耗、低污染、低成本,可以解决走廊内公交车的拥堵和延误等问题,是公交优先战略的积极实践。
最后,也提醒大家,BRT快速公交专用车道禁止私家车占用,并将对私家车占用进行抓拍,公交车上安装的摄像头和交通摄像头,将同时对占用车辆进行抓拍,让占用现象“无处遁形”。
沂蒙路BRT1月16日试运营,首周免费乘车!
临沂公交IC卡直营网点
1、临沂公交IC卡服务中心
业务范围:办理各类卡的充值,普通卡的新办、实名制卡(学生卡、老年卡、爱心卡、优抚卡)新办、核发、审卡与补卡,坏卡换卡,退卡等业务。
地    址:临沂市陶然路与中丘路交汇西50米路北临沂市交通工程局院内
乘车线路:市民可在乘坐K3、K10、K70路公交车到临沂市交通工程局站下车到交通工程局院内东侧服务大厅办理
营业时间:夏季08:30-12:00 14:00-17:30 
冬季08:30-12:00 13:30-17:00
周末正常营业
2、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公交IC卡窗口
业务范围:办理各类卡的充值,普通卡的新办、实名制卡(学生卡、老年卡、爱心卡、优抚卡)新办、核发、审卡与补卡,坏卡换卡,退卡等业务。
地    址:北城新区北京路8号(五洲湖东侧)政务服务中心
乘车线路:市民可K11、K31、K33、K80、K81、K87路公交车至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站下车至政务服务中心一楼东侧公交卡窗口办理
营业时间:夏季08:30-12:00 14:00-17:30 
冬季08:30-12:00 13:30-17:00
周末、法定节假日不营业
3、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公交IC卡窗口
业务范围:办理各类卡的充值,普通卡的新办、实名制卡(学生卡、老年卡、爱心卡、优抚卡)新办、核发、审卡与补卡,坏卡换卡,退卡。
地    址:银雀山路58-1号建银大厦二楼(原市政务大厅)
乘车线路:市民可乘坐K7、K22、K29路至民生银行站下车或乘坐K2、K3、K23、K25路至天汇学校站下车步行至人民广场南侧建银大厦二楼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原市政务大厅)办理。
营业时间:夏季08:30-12:00 14:00-17:30 
冬季08:30-12:00 13:30-17:00
周末、法定节假日不营业
4、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公交IC卡服务窗口
业务范围:办理各类卡的充值,普通卡的新办、实名制卡(学生卡、老年卡、爱心卡、优抚卡)新办、核发、审卡与补卡,退卡,不含坏卡换卡业务。
地    址:滨河东路与中昇大街交汇处环球阳光城4楼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
乘车线路:市民可乘坐K6、210路公交车至环球阳光城站下车到环球阳光城4楼公交IC卡窗口办理
营业时间:夏季08:40-12:00  14:00-17:00 
冬季08:40-12:00  13:30-16:30
周末、法定节假日不营业
5、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公交IC卡服务窗口
业务范围:办理各类卡的充值,普通卡的新办、实名制卡(学生卡、老年卡、爱心卡、优抚卡)新办、核发、审卡与补卡,退卡,不含坏卡换卡。
地    址:新华路与科技大道交汇路西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乘车线路:市民可乘坐K19、K68、K70、K80、K117路公交车至政务中心站下车到服务中心一楼办理
营业时间:夏季08:30-11:30  14:00-17:00 
冬季08:30-11:30  13:30-16:30
周末、法定节假日不营业
6、火车站公交换乘中心
业务范围:办理各类卡的充值,普通卡的新办、坏卡换卡,退卡。
地    址:临沂市沂蒙路南首火车站广场东北角公交调度室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