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银行最新利率曝光 没有买房你就是在裸奔!

2017年01月14日 16:05
来源:地产人智库
导读
各大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出来了,有的人一年到头辛辛苦苦的忙,钱借给别人花不说,还在赔钱!数字也是一种语言,让我们解读一下里面的玄机。
各大银行17年利率曝光!
2017年银行最新利率曝光 没有买房你就是在裸奔!
 机构发布的各银行最新存款利率显示,银行各期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有所提高,不过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差异仍大。其中国有银行的存款利率普遍偏低,城商行的存款利率则通常都比较高。
 就拿部分银行在北上广的定期存款利率做对比,农行、建行、交行、招行的存款利率最低,其中一年期利率只有1.75%,而渤海银行、上海银行的存款利率则比较高,一年期存款利率为1.95%,两者利率相差0.20%。
如果有两个储户分别把10万元存在农行和上海银行,前者一年能获得的利息为1750元,后者能获得的利息为1950元,两者相差200元。
利润零增长,一个月流失4474亿!
2017年银行最新利率曝光 没有买房你就是在裸奔!
天变了,2015年9月,中农工建四大行的盈利水平正式全部跌入0增长时代,大量银行跌入个位数,预计很快将进入负增长时代,银行业的暴利正在被终结,可怕的还在下面!
近日,央行公布了四大行的贷款数据,截至10月底,工农中建四大行各项存款为54.74万亿,30天时间,各项存款流失4474亿;其中境内存款,流失4038亿;境外存款,流失436.63亿!
更恐怖的是,截至10月底四大行贷款总计为35.69万亿,30天减少了656亿!这是2009年以来,银行贷款首次下降!贷款将产生无成本收益,占到银行利润来源的80%以上,贷款下降,将让四大行真正开始警惕!
想要的没来,不想要的“坏账”却来得更猛:今年前三季度,各家上市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普遍上升,农业银行的不良率更是站在了2%。
看来,银行们习惯了的“规模即效益”的经营模式,是真的持续不下去了。
存银行,越存越穷!
2017年银行最新利率曝光 没有买房你就是在裸奔!
除了上调上浮幅度,也有部分银行下调了部分期限的利率。国有大行中,两年期存款利率最低上浮由上季度的7.14%降到了0,而三年期和五年期最低存款利率依旧没有上浮。另外,数据显示,在调查的604家银行中,没有一家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上浮达到30%。
国有五大行活期存款利率甚至低于基准利率,仅为0.3%,粗略计算1万元的活期存款,一年下来只有30元的利息。在这种低利率下,活期存款是一种不合适的储蓄方式。
统计数据显示,银行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上浮幅度远小于其他各期限上浮幅度,大多数银行一年期利率上浮幅度都在30%及以上。分析师认为,这是因为银行吸收存款的意愿加强,但考虑到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未来央行可能会进一步采取降准降息的措施,银行对于吸收长期存款的动力不大,对于成本较低的中短期资金较为渴求。因此对两年期以内定期存款上浮力度较大,对三年期以上定期存款利率上浮力度较小,甚至多家银行出现期限与收益“倒挂”的现象。
在当前经济下滑,银行全面进入负利率时代,老百姓存在银行里的钱实际上是亏本的,那我们应该如何去做投资?
负利率时代,买房是最稳健的投资渠道
2017年银行最新利率曝光 没有买房你就是在裸奔!
负利率时代,如果没有买房你就是在裸奔
购买一套房子可以一举多得:地方政府房地产税可以用来抵扣联邦税相当于获得了一份红利,房屋本身可以抵御通货膨胀,房地产在经济萧条时期是资产保值的最佳避风港,更不用说房屋每天为你遮风挡雨带来的舒服享受,最后,如果你决定将房子卖出,你可以用你获得的收入再买一套更好的房子,这样就可以避免为你上一次获得的房屋投资利润交税。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