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没+过互联网 也没互联网+ 投链家非一时兴起

2017年01月16日 09:10
来源:东方财富网
1月15日13时30分,乐视和融创在北京丽晶酒店召开主题为“同袍携行,乐创未来”的新闻发布会。乐视和融创都派出豪华高管阵容出席此次发布会。乐视方面,乐视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CEO贾跃亭,乐视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张昭、乐视生态销售与服务平台(中国)总裁张志伟、乐视致新总裁梁军等人出席发布会。融创方面,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融创中国行政总裁汪孟德等人出席此次发布会。
【孙宏斌讲话】
特别认同贾跃亭这种企业家精神
与老贾在12月10日6点见了第一次面,谈了6、7个小时,特别认同老贾这种企业家精神。我们试图了解乐视是个什么生意,是个什么生态,三块内容是什么关系,资金怎么流动。我元旦也在乐视,这一个月几乎每天都在乐视,我们做了很多事情。我们不止一次地对乐视高管进行了访谈。我问了十几个人,行业内的、分析师研究员。我的第一个问题是“乐视值不值得看”,所有人回答都是值得看,但他们后面都跟了“但是……”。
投资乐视的交易价格由贾跃亭乐视方面定价。乐视别的都不缺,就是缺钱。乐视做汽车的逻辑是对的,我也想投汽车,但是我不懂汽车。所以投了需要钱的业务,一次把乐视除了汽车需要的资金基本解决,本来谈的是乐视网股权110亿,但后来觉得乐视可能资金还不够,就又拿了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股权。
我最佩服老贾的是,这么点钱,干这么大的事。我们有判断,我们判断什么呢。第一个判断这个事儿是不是有发展,第二个就是人行不行。
我也是很有企业家精神的,我之前没看到比我更有企业家精神的。我看到老贾之后就觉得,他比我更有企业家精神,我就想我不能跟他一起All in,我得留点儿。
乐视的战略、团队都没问题,就是缺钱。这个好办,这个世界有的是钱。乐视就是缺钱,我们的投资逻辑就是第一条就是让它不缺钱,缺多少解决多少。“这次我们先解决乐视体系类非汽车的资金问题,汽车我看不懂。我们的逻辑是一次性把乐视体系类非汽车资金问题给解决了,要是算汽车,这点资金肯定不够了。”
这次我们先解决乐视体系类非汽车的资金问题,汽车我看不懂。我们的逻辑是一次性把乐视体系类非汽车资金问题给解决了,要是算汽车,这点资金肯定不够了。
第一、一笔钱彻底解决乐视的资金问题;第二、解决公司的治理问题。这就是我们投资乐视的逻辑。
融创今年会有特别大的增长,明年也会。但融创从未投资过房地产以外的领域,一分钱也没有过,因为我不懂,也不懂互联网+。
为什么融创这么牛,因为我们是做高端的,质量好,价格也高,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乐视应该也要学习这一点。
今后的5到10年,是房地产行业部分企业的钻石时代,我们从来没有也不可能不看好房地产行业。我们公司两年以后就是5000亿到1万亿的公司。说完之后孙宏斌又说,三年以后是5000亿到1万亿的公司。说完他看了看了看旁边的汪孟德,说他不让我说。
我在很多年前投了个影视公司,亏没了。只要我说半个小时乐视方面的事情,很多人就会跟投。今后我再也不听任何人在融创投资乐视方面的意见,因为我已经投完了。
谈到之前投资链家时,孙宏斌表示,一开始说5亿,但是5亿投链家太少了,没什么意思,我说那你给我50亿。我不是一时兴起投了链家,很多人想投资链家,都投不进去的。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家在临沂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邮箱:405369119@qq.com

合作媒体

  • 搜房网
  • 焦点房产
  • 腾讯蓝房
  • 齐鲁晚报
  • 鲁南商报
  • 交通电台
  • 临沂在线
  • 山东房产联盟
区域:
姓名:
手机:
QQ:

家在临沂网团购报名